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更年期失眠治疗办法是什么

2023-12-04 20:33:44      

女性更年期指的是围绝经期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失眠可以通过改善睡眠习惯、多运动、心理疏导、药物治疗、刮痧等方法来做改善,围绝经期综合征失眠可能是激素水平紊乱所致,会表现为夜里容易惊醒等,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和改善。

1、改善睡眠习惯:养成定时作息的习惯,睡不到也可以躺到床上安静冥想,切记不要玩手机,引起神经兴奋,进一步导致失眠。

2、多运动: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通过运动锻炼的方法,也可以达到调理体质和改善体内激素水平的效果,有助于病情改善。

3、心理疏导:可以到正规的心理科或者精神科做心理疏导,能达到调理情绪效果,也有助于缓解睡眠障碍。

4、药物治疗:可遵医嘱服用安神补脑液、甲钴胺片、谷维素片等药物,能达到营养神经、改善睡眠质量等效果。

5、刮痧:可以通过刮痧方法来做改善,能达到调理神经作用,使睡眠时间延长。

患者要配合医生选择合适方法治疗,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有助于心情调整,也能帮助改善病症。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更年期女性失眠的方法

更年期失眠大多数患者都是因为精神过度的紧张造成的,此时应该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可以通过深呼吸,多看绿色植物、蓝色的天空的方式进行自我放松……详细>>

更年期保健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更年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害怕的时期啊。尤其是广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说明你正在逐渐变老。更令人痛苦的是,更年期还会伴随着失眠的出现。那么,……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详细>>

女性更年期烦躁失眠怎么办?

性平味甘涩,有益肾气、养心气、补脾气的功用。适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烦躁失眠或夜寐多梦、体虚带下者食用。既是药品,又是一种清补食品,有润……详细>>

女性更年期失眠了怎么办?

失眠是女性在更年期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也是她们亟需解决的一个困扰健康的难题。更年期失眠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那么,究竟女性更年期失眠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