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瘫的原因有哪些

2023-12-04 20:33:32      

脑瘫可能是环境因素、不良生活习惯、分娩时间过长、早产、大脑发育畸形等病理性原因所导致,会影响到脑部功能,导致智力下降,需要到医院做检查之后才能明确具体发病原因。

1、环境因素:产妇在妊娠期间长时间处于有污染的环境当中,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大脑受到影响,会导致神经功能受损,通常会表现为智力下降,可通过肢体训练的方法改善。

2、遗传因素:研究表明,脑瘫的发生也和遗传存在一定关联。

3、分娩时间过长:在分娩过程中,如果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影响胎儿的大脑神经系统发育,会引起智力低下,可以通过高压氧舱来做改善。

4、早产:早产儿由于出生的时候体重比较轻,自身免疫能力也比较弱,可能会对胎儿的脑部发育造成影响,也会引起脑瘫疾病,日常生活当中要做一些功能性的训练。

5、高胆红素血症:当患儿有黄疸且胆红素超过20mg/dl时,会对胎儿脑部造成损伤,从而引起脑瘫。

需要根据患儿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才能改善,并且配合医生治疗,要尽量避免盲目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的原因

脑性瘫痪的病因复杂,包括遗传性和获得性。后者又分为出生前、围生期及出生后病因等,许多患儿找不到明确的病因。详细>>

形成脑瘫的原因

小儿脑瘫是指新生儿脑发育尚未成熟阶段,由于非进行性脑损伤所致的以姿势各运动功能障碍为主的综合征。小儿脑瘫症状的危害非常大,小儿脑瘫的治疗……详细>>

脑瘫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脑瘫是自受孕开始至婴儿期,非进行性脑损伤和发育缺陷所致的综合征,主要表现为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患儿引起脑瘫的原因主要有:详细>>

小孩脑瘫的原因有哪些

小孩脑瘫可能是妊娠期营养不良、妊娠期病毒感染、妊娠期高血压、早产、分娩意外等原因引起的,一般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妊娠期营养不良:……详细>>

引起脑瘫的直接原因有哪些

引起脑瘫的直接原因一般是遗传因素、药物因素、中毒、早产儿、妊娠期感染等,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脑瘫是多种原因导致的非进行性脑损伤综合征,表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