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腋下淋巴癌的5个前兆是什么

2023-12-01 16:50:01      

淋巴癌指的是恶性淋巴瘤,不存在腋下恶性淋巴瘤的5个前兆是什么的这种说法,腋下的恶性淋巴瘤常见前兆有淋巴结肿大、发热、皮肤溃烂、消瘦、咳嗽等,患者应该立即就医治疗。

1、淋巴结肿大: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是恶性淋巴瘤的首发症状,前期肿大的淋巴结是可以活动的,并有软骨样的触感。

2、发热:由于恶性淋巴瘤释放的炎性因子会影响人体植物神经系统,患者在病情前期会有不明原因的发热、盗汗等现象。

3、皮肤溃烂:恶性淋巴瘤会首先向腋下淋巴周围组织侵犯,从而导致腋下皮肤出现瘙痒、溃烂、渗液等表现。

4、消瘦:因为肿瘤本身会消耗机体大量的营养,患者容易表现出乏力、消瘦等症状。

5、咳嗽:如果癌细胞通过血液循环侵犯胸膜,导致肺脏受累后会出现刺激性干咳、咳痰、胸痛等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吃生姜、生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帮助降低肿瘤活跃性,对病情恢复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前兆是什么?

考虑是胃炎,胃蠕动减慢反流引起的打嗝,胃胀等症状,癌症的可能性不大,可以服用吗丁啉,奥美拉唑,丽珠得乐治疗,平时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生……详细>>

腋下淋巴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腋下淋巴癌早期有可能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疼痛、发热、盗汗或者是身体消瘦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腋下淋巴癌可能是感染或遗传引起的。 1、淋巴结……详细>>

肝癌的前兆是什么

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没有发冷发热,而突发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详细>>

肝癌的前兆是什么呢?

肝癌是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及死亡率都很高的一种癌症,要做到肝癌的早诊早治,需注意肝癌的前兆,那么,肝癌的前兆是什么呢?详细>>

鼻咽癌的前兆是什么

鼻咽癌是发生在人体的鼻咽粘膜上的恶性肿瘤疾病,鼻咽癌患者群体在30-50岁为最多,其中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高3-5倍。研究发现,经常吃咸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