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质疏松会引起哪些部位疼痛

2023-12-01 16:47:46      

骨质疏松是一种骨骼系统疾病,可在腰背、骨盆、臀部、膝盖、脊柱等多个部位出现疼痛症状,需要尽早就医诊治。

1、腰背:骨质疏松可能是遗传、雌激素缺乏、不良营养等多种因素造成,患者初期的主要疼痛部位是腰背部,体位改变的时候疼痛症状可有所减轻。

2、骨盆:患者平时走路或者运动的时候会牵拉骨盆肌肉和韧带,此时骨盆部位也会有轻微疼痛症状。

3、臀部:有骨质疏松疾病的时候也会造成臀部骨质含量下降,骨质被破坏以后也会引起疼痛。

4、膝盖:随着骨质疏松现象持续加重,膝盖部位也会出现脱钙现象,容易引起半月板损伤,所以膝盖疼痛症状也是有可能出现的。

5、脊柱:如果是原发性骨质疏松,患者骨小梁数量明显下降,在外界负荷作用下很容易造成脊柱变形,同时还会有疼痛感。

骨质疏松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调整不良饮食结构,多吃鸡蛋、牛肉等优质蛋白的食物,有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会引起腰疼吗?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症症,以腰背痛多见,占疼痛患者中的70%-80%。详细>>

骨质疏松会引起腰疼吗

骨质疏松症属于一种全身代谢性骨病,可能会引起腰疼。 骨质疏松症是以骨量降低、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特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会导致患者发生骨强度……详细>>

骨质疏松会引起疼痛吗?男性得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

骨质疏松的患者,临床症状表现有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并没有症状表现,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骨骼的疼痛,部分患者有可能会出现非……详细>>

肝素会引起骨质疏松吗

肝素是指肝素钠注射液,骨质疏松指的是骨质疏松症,如果长期使用肝素钠注射液,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症,必须遵医嘱使用。 肝素钠注射液主要是用于……详细>>

关节疼痛是骨质疏松吗?骨质疏松的危害是哪些?

骨质疏松是骨科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这个病症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其中最主要的症状就是会引起关节疼痛,但是关节疼痛就一定是骨质疏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