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感觉咬肌酸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01 16:47:30      

感觉咬肌酸胀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腮腺炎、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颞下颌关节脱位、过敏等因素造成的,需要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1、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平时经常存在单侧咀嚼的不良习惯,可能会造成咬肌过度劳累,会有酸胀的感觉。建议尽快调整不良饮食习惯,不适症状可逐渐消失。

2、腮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炎症性疾病,通常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炎症作用下患者会有腮腺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需要配合医生使用注射用青霉素钠、利巴韦林颗粒等药物治疗。

3、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是多种因素引起的一种疾病,常见的有偏侧咀嚼、长时间大张口等,患者通常会出现肌肉疼痛、下颌运动受限等情况,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醋酸氢化可的松片等药物治疗。

4、颞下颌关节脱位:主要表现为张开嘴巴的时候颞下颌关节出现了分离现象,患者无法正常闭口,严重时咀嚼肌可有痉挛症状,表现为局部水肿、疼痛等,需要尽快配合医生采用手法复位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效果不明显,前往医院手术复位。

5、过敏:如果不慎接触了容易过敏的物质,可能会诱发过敏反应,也会在面部出现水肿情况,累及咬肌之后可导致上述症状出现,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治疗。

出现咬肌酸胀的情况时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等方法帮助缓解,在食物方面也不要选择吃比较坚硬的食物,比如蚕豆、栗子等。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下副乳酸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副乳指的是人体出现了多余的乳房,可发生于腋下部位。腋下副乳酸胀可能是月经、腋下淋巴结炎、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腺瘤等原因引起,需要……详细>>

屁股酸胀痛是怎么回事?屁股疼怎么办?

运动过量或运动不当时经常会导致下肢或屁股发生酸痛,但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肌肉胀痛。胀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受寒、炎症等。那么屁股酸胀痛是怎么回……详细>>

食指酸胀是怎么回事

食指酸胀可能是着凉、过度劳累等原因造成,也可能是肌腱炎、腱鞘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因素引起。 1、着凉:如果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中,可能会导致……详细>>

腰骶酸胀是怎么回事

腰骶酸胀通常是因为受凉、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 1、受凉:如果在晚上睡觉时没有做好腰部的保暖措施,或者长时间吹风扇、吹空调……详细>>

腿酸胀麻木是怎么回事

腿酸胀麻木可能是过度疲劳、周围神经病变以及神经受压等原因造成。 1、过度疲劳:如果平时经常进行跑步、登山、打篮球等剧烈运动,或者经常进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