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痰饮最好的中成药是什么

2023-12-01 16:45:28      

没有治痰饮最好的中成药的说法,痰饮是指体内水液不得输化,停留在体内某一部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清肺化痰丸、二妙丸、橘半枳术丸、通宣理肺丸、指迷茯苓丸等中成药治疗。

1、清肺化痰丸:由贝母、法半夏、桔梗等组成,具有降气化痰、止咳平喘等功效,可以用来治疗肺热咳嗽、痰多气喘等症状。

2、二妙丸:由黄柏、苍术等组成,具有燥湿清热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痰饮壅盛导致的痰多、咳嗽等症状。

3、橘半枳术丸:由枳实、白术、陈皮、清半夏等成分组成,具有利湿化痰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脾虚食滞引起的痰液黏稠、不思饮食等症状。

4、通宣理肺丸:主要由紫苏叶、前胡、桔梗、苦杏仁成分组成,具有解表散寒、宣肺止咳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风寒感冒导致的头晕头痛、咳嗽等症状。

5、指迷茯苓丸:由茯苓、风化朴硝、枳壳、半夏等组成,具有燥湿和中,化痰通络等功效,可用于治疗痰湿阻络导致的手臂疼痛、筋络挛急等症状。

使用药物期间要密切关注药物的治疗效果,饮食要注意清淡,要做到早睡早起。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痰饮是什么意思

痰饮是中医学科的一种名词叫法,是指人体内水液无法得到输化,停留或者渗注于体内某一部位,而引发的一种病症。 痰和饮有一定的联系,又有一定……详细>>

补肾最好的四大中成药

补肾,补肾吃什么呢?补肾的中成药有哪些呢?哪些中成药最具有补肾的功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补肾最好的四大中成药。详细>>

修复胃肠粘膜最好的中成药

通常没有修复胃肠黏膜最好的中成药的说法。胃肠黏膜受损是西医的说法,通常会出现胃痛、胃胀、反酸、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双金……详细>>

肠道湿热便秘最好的中成药

治疗肠道湿热造成的便秘,在临床上并没有最好的中成药,但比较常用的有麻仁润肠丸、地榆槐角丸、葛根芩连丸等,可以遵医嘱进行使用。 1、麻仁润……详细>>

肝阳上亢最好的中成药

治疗肝阳上亢比较好的中成药常见有杞菊地黄丸、天麻钩藤颗粒、脑立清丸、龙胆泻肝丸等,具体情况如下: 1、杞菊地黄丸:主要成分有山药、茯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