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下面旁边长了痘痘

2023-12-01 16:41:01      

下面一般指会阴部或肛门,旁边长了痘痘可能和毛囊炎、外阴炎、肛门湿疹、尖锐湿疣、皮脂腺囊肿等因素有关。引起该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引起原因制定相对应的治疗手段。

1、毛囊炎:会阴部以及肛门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中,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诱发毛囊炎症,表现为以毛囊为中心出现红色的丘疹、丘疹等皮损,伴随疼痛症状。

2、外阴炎:主要是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外阴皮肤以及黏膜所引起的炎症,炎症刺激可导致局部软组织充血肿胀,引起痘痘,伴随痒、灼热感等症状。

3、肛门湿疹:具体的引起原因尚不完全明确,可能和摩擦、接触过敏原等因素有关,表现为肛门周围出现水泡、糜烂、苔藓样变。

4、尖锐湿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赘生物,皮损好发于会阴以及肛门部位,表现为局部黏膜出现赘生物,引起原因和性生活不洁、性伴侣过多有关。

5、皮脂腺囊肿:主要是皮脂腺导管堵塞,所引起的一种潴留性囊肿,皮疹好发于头面、臀等部位,通常无明显症状。

建议患者日常要做好局部皮肤的清洁工作,定期用温开水清洗、勤换洗内裤等,减少不良因素对皮损造成的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茎旁边长了个痘痘怎么回事?

阴茎上出现了什么异常,男性的内心都是非常紧张的,阴茎上面出现了痘痘,更是让广大男性朋友觉得天都快塌下来了,痘痘是什么,4种情况要分清楚。详细>>

喉咙旁边长了一块肉是什么

喉咙旁边长了一块肉可能是淋巴滤泡增生、声带息肉、乳头状瘤等原因引起。 1、淋巴滤泡增生:是指咽喉部位的淋巴组织增生而诱发的病变,发病原因……详细>>

婴儿出生耳朵旁边长了个肉疙瘩

婴儿出生耳朵旁边长了个肉疙瘩一般考虑是皮脂腺囊肿、附耳、色素痣等。 1、皮脂腺囊肿:通常是毛囊皮脂腺口发生堵塞,因皮脂聚集而形成,好发于……详细>>

孕期乳头旁边长了一坨东西

孕期乳头旁边长了一坨东西考虑是乳腺炎、乳腺增生、正常生理反应。 1、乳腺炎:乳腺炎是由于乳腺导管阻塞,乳汁淤积,引起细菌感染性炎症。如果……详细>>

隐私旁边长了个疙瘩是怎么回事

隐私在这里一般指会阴,会阴旁边长了个疙瘩考虑是毛囊炎、湿疹、皮脂腺囊肿、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原因所造成。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