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疗口腔干燥症有哪些方法

2023-12-01 16:35:14      

口腔干燥症通常是指口腔干燥综合征,是一种免疫系统性疾病,主要是内分泌功能失调所导致,一般可前往医院,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改善环境因素、局部用药、口服用药、物理治疗等方法来治疗。

1、调整饮食结构:比如戒烟限酒、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还要保持口腔卫生干净,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

2、改善环境因素:需要保持室内温湿度适宜,空气流通,必要时选用加湿器。以免周围环境过于干燥,影响病情恢复。

3、局部用药: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金喉健喷雾剂、桂林西瓜霜等药物喷到局部,有利于抑制病情进一步发展,还可以改善干燥现象。

4、口服用药:对于症状严重者,也可以遵医嘱选用硝酸毛果芸香碱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进行系统性治疗。

5、物理治疗:部分患者也可以由专业医生采取按摩、红外线照射的方法,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不适。

由于每个患者的病情轻重程度不同,具体治疗的方法存在个体差异,建议由专业医生制定。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干燥症与自身免疫有关

口腔干燥症一度被认为衰老带来的不可避免的人生一部分,不过,现在普遍认为,口腔干燥症与某些药物和自身免疫疾病有关,比如说舍格林综合征。那么……详细>>

冬天口腔干燥怎么治疗

很多人对于口腔干燥综合症是不太了解的,其实口腔干燥综合症是口腔疾病的一种,往往会造成患者口腔溃烂、疼痛、口干等,对于口腔干燥综合症的治疗……详细>>

口腔干燥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为什么会引起口腔干燥呢?患上口腔干燥症的人很是烦恼,因为这不是喝水可以解决的事情。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口腔干燥症的病因。详细>>

口腔干燥瘙痒如何治疗?

详细>>

干燥症和干燥综合症一样吗

干燥症和干燥综合征是一样的,干燥症一般是指干燥综合征,两者属于一种疾病,只是名称不同。 干燥综合征是主要累及外分泌腺体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