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九个月宝宝发烧38℃的最佳处理方法是什么

2023-12-01 16:26:17      

发烧指的是发热,不存在九个月宝宝发热38℃的最佳处理方法的这种说法,九个月宝宝发热38℃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咽峡炎、尿路感染、支原体肺炎等原因导致,需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并严格遵医嘱接受合理的治疗。

1、上呼吸道感染:和病毒、细菌感染有关,一般除发热症状外还会伴有咽痛、头痛、咳嗽等现象,患者应该注意多休息,严重时遵医嘱服用对乙酰氨基酚颗粒、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2、流行性感冒:是感染流行性病毒引起,常见感染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患者通常会有持续发热、乏力、干咳、鼻塞等表现,此时应该注意避免与他人接触,加强室内空气通风、消毒,遵医嘱使用奥司他韦颗粒、开喉剑喷雾剂等药物治疗。

3、咽峡炎:是一种出疹性传染疾病,主要在口腔和咽的交界处有疱疹现象,可以导致患者出现头痛、咽痛、发热、腹痛等症状,此时应该注意居家隔离,遵医嘱使用利巴韦林颗粒、咪达唑仑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4、尿路感染:儿童尿路感染常见于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导致致病微生物上行引起。患儿通常会有尿频、尿痛、发热、头痛等现象,此时应该鼓励患儿多喝水、多排尿,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颗粒、依托红霉素颗粒等药物治疗。

5、支原体肺炎:是肺炎支原体病毒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患者典型表现有持续性咳嗽、发热、气促、胸痛等,此时应该避免室内空气过于干燥,遵医嘱使用阿奇霉素颗粒、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根据天气变化给孩子适当的增减衣物,少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可以降低致病菌感染的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个月宝宝发烧怎么办

发烧是指发热,九个月宝宝发热,可使用温毛巾擦拭身体、冰敷、应用退烧贴、使用退烧药物、对因处理等方式缓解。发热通常是指机体在致热原的作用下……详细>>

4个月宝宝发烧38℃的处理方法

4个月宝宝发烧38℃的处理方法有多饮水、温水擦拭、针对病因治疗等。 1、多饮水:4个月宝宝发烧38℃时要多饮水,每天的饮水量可以保持在5……详细>>

8个月宝宝发烧的处理方法

8个月宝宝发烧 8个月宝宝发烧家长必须仔细观察宝宝症状,找出八个月宝宝发烧的具体原因,并根据原因采取相应的处理方法。详细>>

速看:发烧37.8度的最佳处理方法

详细>>

6个月宝宝发烧

6个月宝宝发烧 6个月宝宝发烧了对于家长来说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因为6个月宝宝还小,不会说话表达自己的感受,因此家长的护理十分重要。那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