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房抓起来有一坨硬硬的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01 16:23:08      

乳房抓起来有一坨硬硬的考虑是乳汁淤积、内分泌失调、乳腺结节、乳腺增生症、乳腺炎等因素所致,需要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后对因治疗。

1、乳汁淤积:如果女性在哺乳期间出现乳汁分泌过多的现象,可能会导致乳汁出现淤积的情况,可表现出乳房部位肿胀、疼痛等状况。建议使用吸奶器将多余的乳汁吸出,有助于缓解不适感。

2、内分泌失调:通常是压力过大、长期熬夜等因素所致,可能会导致机体内分泌发生紊乱,容易导致生理功能发生改变,患者会出现乳房部位胀痛、硬块等现象。可遵医嘱服用甲巯咪唑片、静心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3、乳腺结节:主要是病原体侵入乳腺部位引起的,易导致乳腺部位发生化脓性感染,病原体刺激会产生乳房单侧或双侧多发性结节、乳房胀痛等症状。应听从医生指导口服乳癖消片、乳核散结片等药物改善。

4、乳腺增生症:该疾病的发生通常与内衣过紧、长期吸烟等因素有关,可能会导致乳腺组织出现异常增生,患者会表现有乳房疼痛、一侧或两侧肿块等病症。可遵循医生指导服用乳宁片、乳块消片等药物。

5、乳腺炎:多由于长时间乳汁淤积、乳房外伤等因素导致,可能会造成乳腺部位发生非细菌性炎症,会出现乳房部位肿胀、硬结、高热等问题。应配合医生口服甲硝唑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乳房部位的清洁,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存在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两边有硬硬的东西 是怎么回事?

有可能是淋巴结炎引起的,可以做一些抗炎治疗。必要的时候要去医院做个淋巴结穿刺活检。多喝水,吃点消炎药就可以。详细>>

乳房有硬疙瘩是怎么回事

乳房是女人最性感的身体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但是有很多乳房疾病困扰着女性朋友,比如说乳腺增生,那么乳房有硬疙瘩是乳腺增生吗?详细>>

凸起来的大痣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凸起来的大痣可能是遗传、紫外线照射、外伤、激素水平改变、发育缺陷等原因引起,可根据引起原因针对处理。 1、遗传:痣具有一定遗传性,如果父……详细>>

手腕上的一根筋摸起来硬硬的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腕上的一根筋摸起来硬硬的可能是过度劳累、筋膜炎、关节炎、腱鞘炎、腱鞘囊肿等原因造成的,可对因治疗。 1、过度劳累:长时间或过度使用手腕……详细>>

乳房浅表皮有个硬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房浅表皮有个硬疙瘩可能和皮脂腺囊肿、乳腺增生症、乳腺结节、乳腺囊肿、乳腺纤维腺瘤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皮脂腺囊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