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氯乙烯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2023-12-01 12:02:57      

氯乙烯是一种有机化合物,长期接触可能会因为其毒性而对人体造成危害,比如影响呼吸系统健康、影响神经系统健康、影响肝脏健康、影响生殖系统健康、影响心血管系统健康等。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医生,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体检,根据身体的症状做好各方面的干预措施。

1、影响呼吸系统健康:氯乙烯的活性成分会通过肺泡表面的脂质层进入血液循环,会对呼吸系统造成刺激和损害,比如会影响到呼吸道和肺部组织,出现咳嗽、气喘等症状。

2、影响神经系统健康:高浓度的氯乙烯可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部,干扰神经递质的合成与释放,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头晕、头痛、入睡困难等症状。

3、影响肝脏健康:如果人体长期暴露在氯乙烯环境中,会引发肝脏的炎症反应,从而对肝脏细胞造成损害,容易造成肝功能下降,可能还会诱发肝癌。

4、影响生殖系统健康:氯乙烯可能会增加生殖系统中的氧化应激,影响生殖系统的正常功能。如果长期在有氯乙烯污染的环境中工作,可能会导致精子质量低下、卵巢功能下降等。

5、影响心血管系统健康:长期高密度大剂量接触氯乙烯,氯乙烯可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心血管系统,损害血管的内皮细胞,可能对心脏传导系统造成损害,出现心律失常、心慌心悸等。

避免长期接触化学毒物,要保持居住和工作环境良好,在化工厂工作的人,要佩戴口罩和护目镜。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对人体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乙肝,相信大家都听过,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我们并不陌生,乙肝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乙肝病症的危害最主要的就是复发率与死亡率,以及极高……详细>>

肝癌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肝病专家指出,肝癌一旦出现症状,而来就诊者其病程大多已进入中晚期。进入中晚期临床上一般采取西医的手术、放化疗与中药结合治疗。不同阶段的肝……详细>>

口红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女生出门打扮总是要涂口红的,其实口红不仅可以化妆,还可以遮掩,因为谁也不想给别人看自己干列、无血色的嘴唇。不过现在市场上的口红大多含有化……详细>>

咽炎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于咽炎并不陌生,咽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咽部疾病,也会给患者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好预防措施工作避免发生咽炎……详细>>

丙肝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

丙肝一直以来在我国是一种不常见的肝脏疾病,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的加快,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的生活越来越没有了规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