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3-11-30 18:29:57      

淋巴癌早期可能会有淋巴结肿大的症状,也可能会有不明原因的发热、胃肠道疾病、骨骼损害、皮肤病变等症状。淋巴癌是起源于淋巴细胞和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组异质性的肿瘤。

1、淋巴结肿大:淋巴癌早期可能会有浅表淋巴结的肿大,约60%的淋巴癌先发现颈部的淋巴结肿大。开始可能是一侧肿大,一般是黄豆大小或枣子大小,肿大的淋巴结数量或慢慢增多。

2、发热:淋巴癌早期可能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可能会有长期低热或者反复周期性的发热症状,一般经过抗炎治疗也没有太大的疗效,还是会反复发热。发烧时需积极进行物理降温,可使用温热的毛巾擦拭额头、腹股沟等部位,帮助散热。

3、胃肠道病变:以小肠多见,其次为胃。临床表现有腹痛、腹泻和腹部肿块,有时还可发生肠梗阻和消化道出血。

4、骨骼损害:以胸椎、腰椎最常见。表现为骨痛、腰椎或胸椎破坏、脊髓压迫症等。约20%的NHL病人在晚期累及骨髓,发展成淋巴瘤白血病。

5、皮肤病变:表现为肿块、皮下结节、浸润性斑块、溃疡等症状。

若患者身体出现不适,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避免延误病情。治疗期间患者可能会伴随胃肠道不适,饮食方面应选择易消化、富含纤维素或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可适当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少食多餐,注意饮食清淡,不吃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淋巴癌早期症状表现为淋巴结无痛性肿大、吞咽困难、呼吸困难、体重下降、发热等症状。淋巴癌有一定的家庭聚集性,因此与遗传因素有关,也有可能是……详细>>

淋巴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淋巴癌早期会出现淋巴结无痛肿大、咳嗽、胃部不适、压迫症状、消瘦等,淋巴癌是感染、免疫状态、遗传等因素引起的恶性淋巴肿瘤,包括霍奇金淋巴瘤……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中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该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详细>>

淋巴癌早期症状

淋巴癌在生活中也是很多见的疾病,对于淋巴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其实多数人是不太了解的。究竟什么才是淋巴癌的疾病呢?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症状教你了解淋巴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