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淋巴癌原因有哪些

2023-11-30 18:28:02      

淋巴癌一般是指恶性淋巴瘤。恶性淋巴瘤可能是电离辐射刺激、职业因素、遗传倾向、感染原因、免疫状态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能够明确判断。

1、电离辐射刺激:恶性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系统的一组疾病,会出现淋巴结肿大、发热、盗汗或者体重下降。如果长期受到电离辐射刺激,可能会导致增加患上淋巴瘤的危险。

2、职业因素:可能是经常接触杀虫剂或者除草剂,尤其是长期暴露于苯氧乙酸或者氯仿和溶剂中,可能会引起非霍奇金淋巴瘤发病的风险增加。

3、遗传倾向:可能和遗传有一定关系,亲属患同种疾病,患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4、感染原因:多数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或者幽门螺杆菌感染,通常和某些淋巴瘤的发病相关。

5、免疫状态:通常是遗传性和获得性免疫缺陷,器官移植后长期免疫抑制,有可能会发生恶性肿瘤,患上恶性淋巴瘤。

恶性淋巴瘤是一种恶性疾病,因此要尽早就医,可以根据医生指导通过化疗或者放疗等方法治疗,也可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做好个人护理措施。治疗期间一旦出现异常症状,需要尽早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原因有哪些

淋巴癌指的是恶性淋巴瘤,恶性淋巴瘤可能与遗传、工作环境、口服药物、病毒感染、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等原因有关。 1、遗传:临床研究表明,如果……详细>>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妙招?导致淋巴癌的原因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一直都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需要预防不同的癌症,而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不同。今天,要介……详细>>

淋巴癌的因素有哪些?淋巴癌的常见症状

哪些因素会导致淋巴癌的发生呢?淋巴癌是癌症里常见的一种,所以我们要多加了解,知道淋巴癌的病因和表现症状,这是关于淋巴癌的基本常识。今天,……详细>>

淋巴癌原因是什么

淋巴癌病因与发病机制尚不清楚,主要认为是病毒感染或免疫缺陷造成,电离辐射和化学物质也可引发淋巴癌。淋巴癌为发病于淋巴结和淋巴组织的恶性肿……详细>>

淋巴癌有哪些症状

淋巴癌主要症状有淋巴结肿大、发热、皮肤瘙痒、组织器官受损、酒精疼痛。淋巴癌是发病于淋巴结和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 1.淋巴结肿大:淋巴癌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