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更年期失眠是什么原因

2023-11-30 18:18:23      

更年期一般是围绝经期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失眠可能是环境因素、激素水平减少、精神紧张、焦虑、抑郁症等原因导致,围绝经期综合征是指女性绝经前后这段时期因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会出现烦躁不安、失眠。

1、环境因素:睡眠质量和环境也有明显的关系,如果环境比较闷热也会出现失眠,要注意开窗通风。

2、激素水平减少:围绝经期综合征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会产生激素水平减少或者是降低,出现失眠和入睡困难,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地屈孕酮片、黄体酮胶囊、复方戊酸雌二醇片等药物,具有补充雌激素的作用。

3、精神紧张:如果自身的情绪比较紧张,也会产生入睡困难,需要调整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

4、焦虑:有的人可能会过度的焦虑,产生坐立不安,需要转移自身的注意力。

5、抑郁症: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可能会出现抑郁症,出现情绪低落,睡眠质量会下降,可以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在围绝经期综合征表现出的症状也会不一样,患者要注意定期到医院就医查看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脚后跟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年期是女性绝经前后的生理阶段,更年期脚后跟疼可能是围绝经期综合征、骨质疏松症、跟腱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详细>>

更年期出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年期出汗一般是由于该阶段的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导致体内的激素水平出现变化,引起血管收缩功能不稳定所造成。 更年期可导致卵巢功能衰退,……详细>>

更年期阴道干涩是什么原因

更年期是指女性绝经前后的生理阶段,更年期阴道干涩的原因可能和心理因素、过度清洁阴道、雌激素水平下降、卵巢功能衰退、阴道炎等原因有关。 1……详细>>

更年期失眠症的原因是什么

更年期症状可分为血管运动障碍症状、精神神经症状两种大致的症状类型。那么,更年期失眠症的原因是什么,影响大吗?详细>>

失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