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更年期失眠吃什么中成药

2023-11-30 18:17:08      

更年期一般是指围绝经期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失眠可以选择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盐酸帕罗西汀片、盐酸氟西汀片、安神补脑液等药物,需要遵医嘱使用药品。

1、谷维素片:围绝经期综合征会导致身体中的激素水平紊乱,影响到睡眠质量,产生盗汗和失眠,可以选择营养神经的药物,提高睡眠的质量。

2、甲钴胺片:是一种营养神经的药品,可以改善失眠多梦的表现。

3、盐酸帕罗西汀片:如果围绝经期综合征,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会出现焦虑和烦躁不安,可以选择抗抑郁的药物,减少失眠。

4、盐酸帕罗西汀片:围绝经期综合征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抑郁,会出现情绪低落,可以选择抗抑郁的药物治疗。

5、安神补脑液: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可以选择安神补脑的药物,在用药以后可以延长睡眠的时间。

在用药期间也要定期做检查,比如心理检查和体格检查,避免盲目的使用药品。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阴虚火旺吃什么中成药

更年期阴虚火旺可以吃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天王补心丸等中成药。 1、知柏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的主要功效为滋阴降火,适应症范围有阴虚火旺、……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中成药

更年期月经不调可以吃坤泰胶囊、八珍益母胶囊、气血和胶囊等中成药。 1、坤泰胶囊。坤泰胶囊具有安神除烦、滋阴清热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易失眠 更年期吃什么好

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多半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因此对于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多了解。那么女性更年期失眠吃什么好呢?详细>>

延缓更年期吃什么

小鱼干、秋刀鱼、虾。深海鱼富含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更年期女性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性,而带骨的鱼类、虾……详细>>

吃什么延缓更年期

新鲜蔬果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果,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