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震颤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1-30 18:02:25      

脑震颤指是头部抖动,可能是环境因素、神经衰弱、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特发性震颤、帕金森病等原因引起,会导致手抖、记忆力下降等症状,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采取合理方式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1、环境因素:所处环境比较寒冷,会导致寒气入侵到体内,会导致患者头部出现无意识抖动现象,一般需要及时改善环境,及时增减衣物。

2、神经衰弱: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所导致,会导致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引起头部抖动,还伴随着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需要及时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安神补脑液等药物来改善。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跟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有密切关系,有可能会导致体内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引起头部手部出现抖动,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甲亢灵颗粒等药物进行缓解。

4、特发性震颤:是一种因基因突变所引起一种运动性障碍,会导致体位性震颤,通常会从上肢开始影响到头部躯干等部位,导致患者出现无意识头部抖动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普萘洛尔片、盐酸阿罗洛尔片、阿替洛尔片等药物。

5、帕金森病:是一种中老年常见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征性运动症状,包括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姿势平衡障碍等,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金刚烷胺片、多巴丝肼片、盐酸罗匹尼罗片等药物缓解。

在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治疗过程中出现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比如脑电图检查、脑部CT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及时就诊,避免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脑鸣也被称为耳鸣或耳鸣症,是一种主观感觉,指的是在没有外界声音刺激的情况下,个体感觉到耳中有一种持续性的或间断性的嗡嗡声或响动的现象。引……详细>>

脑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脑癌是指颅内发生的恶性肿瘤,可能是遗传因素、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生物因素、精神因素等原因引起的。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到医院查明。 1、遗……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的几个原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其表现症状为舌质是红的、舌苔发黄,只要喝用萝卜煮的水,消食化瘀很快就能解决。这种胃……详细>>

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失眠是什么病?

失眠在临床上是指多种原因导致睡眠障碍失眠,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有20%以上的群体都存在失眠的情况,年轻群体……详细>>

儿童睡觉抽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成人面部抽搐是什么原因?

儿童睡觉抽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属于小儿神经系统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在儿童睡觉时会出现全身肌肉抽搐抖动的现象,儿童还会由睡眠状态转……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