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长期偏头痛会损伤大脑吗

2023-11-30 18:00:59      

长期偏头痛是否会损伤大脑,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不能够一概而论,如果只是轻微疾病,一般是不会损伤大脑,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有可能会损伤到大脑,需要尽早规范治疗。

1、通常情况下不会损伤大脑:偏头痛可能是受到风寒刺激、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所导致,疾病在发生以后,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需要及时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加强自身保暖工作,通常能够得到缓解,控制病情发展并不会导致大脑受到损伤。

2、有可能会损伤大脑:该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神经血管性疾病,长时间偏头痛有可能会导致大脑部位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会导致大脑内相应供应区域出现缺血性梗死,会导致患者出现偏头痛性脑梗死、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会导致大脑部位受到损伤,少数患者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

当出现偏头痛以后,需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镇痛药物来缓解,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阿司匹林肠溶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能够起到镇痛效果,另外也可以配合针灸方式来缓解。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医治疗,避免影响到恢复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会引起偏头痛吗?偏头痛的食疗方

饮食会引起偏头痛吗?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睡好,第二天早上就会出现偏头痛的症状。除此之外,还会与哪些原因导致偏头痛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详细>>

长期偏头痛影响心血管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受头痛困扰或折磨的人也不在少数。可以说,在10个人中至少有7个人一年中头痛一次。多数人的头痛只持续数个小时。但有些人头痛能……详细>>

偏头痛

详细>>

长期偏头痛的频繁发作会引起中风吗?

长期偏头痛的频繁发作会引起中风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闫振文副主任医师认为,偏头痛有两个类型,基本上是有先兆的,叫经典型偏……详细>>

女性偏头痛或与脑损伤有关 偏头痛有哪些解决方法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神经血管性疾患,临床以发作性中重度、搏动样头痛为主要表现,头痛多为偏侧,一般持续4~72小时,可伴有恶心、呕吐,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