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眩晕综合症怎么治疗

2023-11-30 17:59:39      

眩晕综合症是指眩晕综合征,眩晕综合征一般需要根据原因治疗,可能是颈椎病、耳石症、梅尼埃病、前庭神经元炎、脑梗死等原因所导致的,需要通过针灸治疗、手法复位、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治疗,眩晕综合征是指自感身体或外界景物旋转摆动,站立不稳,会表现为眩晕、头痛、神经功能异常。

1、颈椎病:可能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所引起的,会导致颈椎部位的神经和血管受到压迫,诱发眩晕的症状,导致眩晕综合征,需要通过针灸和牵引的方法来进行改善。

2、耳石症:可能是耳石脱落所导致的,有可能会诱发眩晕和听力受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异丙嗪片、盐酸苯海拉明片、盐酸地芬尼多片等药物治疗,主要能够达到抑制前庭神经的作用,改善耳石症的症状。

3、梅尼埃病:这属于一种耳内性眩晕病,有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的,可能会出现眩晕和听力下降,一般需要通过针灸的方法来进行改善。

4、前庭神经元炎:可能是受到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会导致神经功能受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进行调整,能够达到营养神经和抗病毒的作用。

5、脑梗死:可能是高血压或者是过度肥胖所引起的,会导致脑部血管出现堵塞,也会导致出现眩晕综合征。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辛伐他汀片、瑞舒伐他汀钙片等药物治疗,需要能够达到抑制血小板聚集的效果,也能够达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治疗期间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复查,比如血常规检查、影像学检查等,能够观察到病情的恢复情况,还能够根据复查结果做调整。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囊卵巢综合症影响怀孕?该怎么治疗?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一种内分泌疾病,主要是身体雄性激素增高导致出现一系列异常,如月经不调,生育能力下降等。生活中有很多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饱受……详细>>

得了肾病综合症怎么治疗

脂肪摄入:肾病综合征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动脉硬化及肾小球损伤,硬化等,因此应限制动物内脏、肥肉、某些海产品等富含胆固醇及脂肪的食物……详细>>

肾病综合症怎么治疗

肾病综合症应指肾病综合征,该病症治疗一般包括日常生活干预、药物治疗、中医治疗、抗高压治疗、使用利尿剂等。 1、日常生活干预:肾病综合征患……详细>>

肾病综合症怎么治疗

肾病综合症怎么治疗?是肾病综合征患者一直关注的问题,肾病综合征的出现给人们带来很多困扰,很患者想早日摆脱困扰。下边针对这个问题,为你详细……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怎么治疗?西医疗法

对囊性增生的卵巢作楔形切除。1935年Stein首先报道此疗法。在40年以前算是最先进的。当时大家对PCOS缺乏研究。楔形切除术毕竟使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