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妇女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2023-11-30 17:50:01      

更年期是指围绝经期综合征,妇女围绝经期综合征失眠可以选择一般治疗、心理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需要根据严重程度选择治疗,围绝经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体内激素波动较大引起的自主神经系统疾病,还会影响睡眠和生活。

1、一般治疗:可以通过艾灸、针灸、推拿等方法治疗,具有调理身体和改善失眠症状。

2、心理治疗:需要及时通过语言沟通来做心理疏导,可以改善心理紧张引起的失眠症状。

3、物理治疗:需要到医院做检查,可以通过磁疗、电疗、红外线照射等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增加身体代谢,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4、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胶囊、甲钴胺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在用药后可以达到镇静安神和修复神经等作用,能缓解头晕和头痛等症状。

患者还需要适当吃营养丰富食物来进行补充,比如红枣和红糖粥等,都能提供身体所需营养,患者还需要定时到医院做复查,可以判断身体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更年期失眠?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治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所以治疗是关键,那么,更年期失眠怎么治? 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进入更年期之后出现失眠症状也是比较正常的。失眠对于我们任何人来说都是痛苦的症状,要知道如果是长期的失眠话对于我们的精神也是会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更年期失眠是因为更年期的到来卵巢的雌激素分泌会慢慢减少以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反而增多,导致神经方面内分泌严重失调,身体某部分的反馈系统失去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