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眩晕症吃什么药治疗

2023-11-30 17:48:19      

女性眩晕症可能是因为神经损伤、耳石症、梅尼埃病等引起的,会出现眩晕和身体乏力等症状。可以吃甲钴胺片、盐酸倍他司汀片、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片、血塞通胶囊等,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1、甲钴胺片:一种神经类药物。适用于周围神经病变治疗,具有营养神经和修复神经的作用。

2、盐酸倍他司汀片:主治内耳眩晕病、各种原因引起的头晕以及各种脑血管疾病引起的眩晕耳鸣等,具有缓解眩晕以及改善内耳功能的功效。

3、阿司匹林肠溶片:一种非甾体药物,有很好的消毒、消炎的作用。具有引起外周血管扩张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阿托伐他汀钙片:一种他汀类药物,主要是通过降低密度胆固醇起到稳定动脉血管斑块的作用。适应症非常广,能降低血液当中甘油三酯。

5、血塞通胶囊:一种可以起到活血祛瘀,通经活络效果的药物,能起到增加脑部微循环的作用。

以上为女性眩晕症比较常用的药物。服用什么药物需根据自身情况,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用药治疗期间,需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平时需要多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眩晕症吃什么药效果好

晕眩症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眩晕药物、营养神经药物、扩张血管药物、抗组胺药物、中成药等进行干预治疗,由于患者自身情况不同,药物选择也会有所……详细>>

眩晕症吃什么

现代生活的压力之大,会有很多毛病的出现,其中眩晕也是常见的一种毛病。那么,就会有人问了,一旦头眩晕,我们应该怎么办?应该吃什么来治疗眩晕……详细>>

女性治疗闭经吃什么药好?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在绝经前就出现了闭经的现象,闭经对女性身心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女性一定要积极的用药治疗闭经,那么,……详细>>

位置性眩晕吃什么药好

位置性眩晕一般可以吃盐酸氟桂利嗪胶囊、盐酸异丙嗪片、盐酸倍他司汀片、强力定眩片、银杏叶提取物等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位置性眩……详细>>

焦虑症吃什么药

焦虑症吃什么药?我们因为担心某人某事的时候,焦虑是比较常见的情绪表现,由于长久的压抑导致的焦虑症也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些症状比较轻的患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