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枕大神经痛怎么缓解

2023-11-30 17:44:57      

枕大神经痛可以通过热敷、红外线照射、推拿、针灸、药物治疗等方法缓解,防止病情加重。枕大神经痛是指枕骨区域发生的神经疼痛,通常是由枕骨周围肌肉受到压迫或损伤引起,表现出刺痛、钝痛。

1、热敷:有可能是凉气入侵导致枕大神经受到刺激引起,会出现疼痛,可以通过加强保暖措施和热敷的方式缓解,有利于症状减轻。

2、红外线照射:红外线照射期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刺激枕大神经,缓解枕大神经功能障碍和疼痛。

3、推拿: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枕大神经受到压迫和疼痛。可以到正规医院通过推拿方式治疗,有利于解除神经压迫,使身体恢复。

4、针灸:可以到正规医院做针灸治疗,有利于刺激枕大神经,修复神经功能,改善患者枕大神经刺痛,控制病情发展。

5、药物治疗:可以听从医生指导使用甲钴胺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治疗,有营养神经和消炎止痛的功效,治疗神经炎或者神经病变引起的疼痛。

治疗期间患者要多注意休息,症状没有减轻或者有所加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头晕、头痛或是枕大神经痛 几个缓解头疼的方法

“左侧头时不时地就会一跳一跳地痛,还有点头晕、恶心,睡一宿觉第二天症状就消失了,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突然出现,我这是颈椎病引起的还是患……详细>>

热性惊厥的病因是什么?枕大神经痛怎么治疗?

惊厥、神经痛、头晕目眩都是常见的神经性性疾病,一般都是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神经受损,进而引发的一系列疾病。那么热性惊厥的病因是什么?枕大神经……详细>>

枕大神经痛如何治疗 与之相关的五种疾病

枕大神经痛常因风寒、感冒引起,也可因颈部外伤、增生性颈椎病卡马西平等颈椎病变所致,有的病因不时确。临床表现为一侧或两侧后枕部或兼含项部的……详细>>

缓解眶上神经痛的方法

眶上神经是三叉神经第一支的末梢支,较表浅。眶上神经痛是指眶上神经分布范围内(前额部)持续性或阵发性疼痛。眶上神经痛为经常间断性一侧或双……详细>>

8招缓解糖友神经痛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糖友刚诊断为糖尿病后就开始积极锻炼,可明显延缓周围神经损伤的并发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