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神经系统疾病包括什么

2023-11-30 17:44:42      

神经系统疾病一般包括脊髓疾病、周围神经病变、椎体外系疾病、脑血管疾病、神经肌肉接头疾病等,神经系统疾病可能是感染、外伤等原因引起,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1、脊髓疾病:多数包括带状疱疹性脊髓炎、脊髓灰质炎、肌萎缩侧索硬化、星形细胞瘤等,可能是感染、遗传、外伤等原因。

2、周围神经病变:一般包括带状疱疹、麻风病、神经炎、周围神经病变等疾病,可能是中毒、免疫异常、肿瘤或外伤等原因导致,会使患者周围神经系统结构或者功能受到损伤和引起病变。

3、椎体外系疾病:多数包括帕金森综合征、扭转痉挛、舞蹈病等,一般是外伤或者感染等原因,使患者基底核功能紊乱会引起锥体外系疾病。

4、脑血管疾病:一般包括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梗死、蛛网膜下腔出血等疾病,会导致患者的脑部功能障碍,使患者神经系统功能出现病变。

5、神经肌肉接头疾病:包括重症肌无力、周期性瘫痪等,是指神经和肌肉接头处出现传递障碍引发的疾病。

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完善体育、颅脑CT、脑神经等相关检查,有利于病因查找和治疗,控制病情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胎记多伴有神经系统疾病

详细>>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表现有哪些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表现为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感觉障碍、视觉障碍、认知障碍等症状,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疾病,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详细>>

研究发现:艾滋病毒导致神经系统疾病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神经学博士克里斯•鲍尔在9月28日的国际神经学期刊上发表文章称,艾滋病毒导致神经系统疾病。详细>>

神经系统疾病影像诊断病例图片

各种案例分析,让你更加了解神经系统疾病。希望这个病例图片对各位有用哦!绝对真实案例啊!详细>>

提醒!持续打嗝或是神经系统疾病在作怪?

在人们眼中,打嗝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情,也是常见的生理现象。吃饭时狼吞虎咽、暴饮暴食、喝冷饮、吃太热的食物、喝饮料以及喝酒等都会导致打嗝。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