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重症肌无力怎样恢复快

2023-11-30 17:44:31      

重症肌无力多数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物理治疗、中医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加快身体恢复。重症肌无力一般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1、日常护理:可以通过散步或是跑步等方式运动,还要多吃瘦肉、鸡蛋等营养类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肌肉功能恢复,改善肌肉无力和活动受限。

2、物理治疗:可以通过毛巾热敷的方式改善,有利于增加血液循环,有利于促进肌肉功能好转,改善活动僵硬。

3、中医治疗:可以到正规医院通过推拿或是针灸等方式治疗,有加快血液循环和疏通经络的作用,还有利于促进肌肉功能好转,改善肌肉功能障碍。

4、药物治疗:多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硫唑嘌呤片、溴吡斯的明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治疗,控制病情发展。

5、手术治疗:胸腺增生或是胸腺瘤引起的重症肌无力,可以到正规医院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切除治疗,有利于患者的肌肉功能逐渐恢复。

要及时到医院完善体格和影像学等相关检查,可以根据原因选择适合的方案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症肌无力应怎样护理? 重症肌无力的分类

重症肌无力应该要怎么护理呢?重症肌无力在日常生活中要有科学的护理方式来配合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恢复。除此之外,重症肌无力还有不同的分类,……详细>>

重症肌无力的前兆 不同类型重症肌无力的治疗

重症肌无力是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给患者带去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专家表示:若能尽早的发现病情,在早期就对其进行及时的治疗,就能避免病……详细>>

如何预防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的病因

如何预防重症肌无力?对于重症肌无力,也行你会感到陌生。但是预防重症肌无力却是很有必要的,这种疾病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都带来影响。详细>>

亚健康易患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预防方法

重症肌无力,很多人并不了解,其实它近几年的发病率也是很高的,属于自身免疫力下疾病,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也是比较复杂的。像遗传因素、病毒……详细>>

什么是重症肌无力?解析重症肌无力的三大病因

人们在运动了一段之间之后,往往都会觉得全身无力,特别是肌肉都使不上劲儿,这种情况相信人人都有所经历,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算平时什么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