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4岁到6岁的脑瘫孩子有哪些症状

2023-11-30 17:29:12      

4岁到6岁的脑瘫孩子可能会出现姿势障碍、语言障碍、思维障碍、认知障碍、运动障碍等症状,脑瘫可能是感染、遗传等因素导致,要遵医嘱选择适合的方法治疗。

1、姿势障碍:一般会导致神经功能损伤,可能会出现静止时、运动时左右腿不对称、上肢不对称等症状。

2、语言障碍:一般会导致正常的语言神经受损,可能会引起说话不清、不能够正常语言交流等症状。

3、思维障碍:可能会不能够正常的思维,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

4、认知障碍:不能够正确的认知事物,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人际交往。

5、运动障碍:一般会导致运动神经损伤,可能不能够站立、行走等症状。

脑瘫可以通过康复理疗改善症状,比如多做一些活动锻炼、语言锻炼,症状严重者可以遵医嘱根据个体情况用药改善症状,比如甲钴胺片、脑活素、巴氯芬片等药物改善症状,可以起到营养神经、改善脑功能、松弛肌肉等作用,患者要定期到医院就诊,做好并发症的预防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判断孩子有脑瘫?脑瘫怎么治疗?

脑瘫临床表现多种多样,由于孩子脑瘫时产生的原因不同,受损部位不同,导致不同的孩子脑瘫症状也在不同的时期不一样,那么应如何诊断孩子有脑瘫的……详细>>

孩子脑瘫都有哪些症状

孩子脑瘫的症状取决于具体的脑瘫类型,脑瘫类型常见的一般有痉挛性脑瘫、不随意运动型脑瘫、肌张力低下型脑瘫症、混合性脑瘫等,症状表现具体如下……详细>>

到底孩子脑瘫是谁造成的 脑瘫有什么危害

小儿患有脑瘫不光对孩子身心影响很大,对家庭也是一种打击。引发小儿脑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婴儿在妈妈子宫内缺氧,分娩的时候婴儿的脑部受到挤……详细>>

脑瘫孩子最好五岁前治疗

近日,解放军458医院神经内科利用自体干细胞移植技术,为一位来自江门的15岁脑瘫少年小豪进行了治疗。“他在婴幼儿时期就出现了系列异常,……详细>>

孩子语言有障碍警惕脑瘫 脑瘫儿早期有这些症状

小儿脑瘫的症状有哪些?小孩子患上脑瘫,就代表着孩子不能与正常人一样生活,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度残忍的,因此作为父母的,就需要了解小儿脑瘫的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