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疗更年期失眠的药有哪些

2023-11-30 17:27:58      

更年期是指围绝经期综合征,治疗围绝经期综合征失眠的药有六味地黄丸、安神补脑液、酸枣仁百合口服液、地西泮片、黄体酮软胶囊等药物,需要明确自身的恢复情况。

1、六味地黄丸:可以起到滋阴补肾的作用,对于围绝经期综合征伴有肾阴虚的人群有着治疗效果,可以改善心悸失眠、头晕耳鸣等症状。

2、安神补脑液:可以起到益气养血、安神助眠等功效,对围绝经期综合征伴有的气血亏损引起的失眠有着治疗效果。

3、酸枣仁百合口服液: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改善患者的入睡困难、睡眠中做梦等症状。

4、地西泮片:可以起到抑制神经兴奋的作用,具有安神的功效,改善患者的失眠症状。

5、黄体酮软胶囊:可以起到补充黄体酮的作用,可以改善围绝经期综合征期间的激素紊乱,有助于恢复睡眠质量。

围绝经期综合征期间失眠可能是因为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神经功能紊乱等原因导致的,引起患者身体潮热出汗、失眠多梦等症状,患者用药治疗一个疗程以后就医,明确自身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

治疗更年期失眠有偏方详细>>

什么是更年期失眠?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物理疗法是现代以及传统医学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的帮助或者是只愿其他医疗方面,例如内科、外科、心脏科以及妇产科等等。对于很多失眠……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6招调理更年期失眠

牛奶中含有可以使人产生疲倦的色氨酸,当人失眠的时候,是由于脑细胞分泌血清素减少,血清素可以一直大脑的思维活动,从而使人进入睡眠状态。色氨……详细>>

缓解更年期失眠的方法 更年期失眠食疗

女性更年期还有一个症状就是失眠,困扰了很多的人,那么更年期有什么好的办法去缓解失眠的困扰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