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检鳞状上皮细胞高是怎么回事

2023-11-30 16:11:03      

尿检鳞状上皮细胞高有可能是喝水少、尿路感染、膀胱炎、肾盂肾炎、鳞状细胞上皮肿瘤等原因所导致的,尿检鳞状上皮细胞高是指尿常规检查时鳞状上皮细胞数值异常。

1、喝水少:如果饮水量比较少,有可能会出现尿液浓缩,在做检查时可能会出现鳞状上皮细胞偏高,可以通过适当饮水的方法改善,及时补充体内所需的水分。

2、尿路感染:可能是受到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在受到炎症刺激之后也会出现鳞状上皮细胞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头孢克肟片、阿奇霉素分散片等药物调整,能够达到抗感染的效果。

3、膀胱炎:在受到炎症感染后导致膀胱黏膜受损,也会引起上皮细胞异常脱落,检查时会出现鳞状上皮细胞数值异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磷霉素氨丁三醇散、呋喃妥因肠溶片、替硝唑片等药物进行调整,能够达到消炎的作用。

4、肾盂肾炎:可能会导致肾盂和肾实质炎症,有可能会导致尿液当中的鳞状上皮细胞数值受到影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多西环素片、头孢呋辛酯片、青霉素V钾片等药物调整。

5、鳞状细胞上皮肿瘤:这种病因相对来说比较少见,随着肿瘤体积的增大会导致周围组织受损,检查时也会出现鳞状上皮细胞增高,需要通过外科手术的方法做切除治疗。

手术之后体质比较虚弱,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需要以卧床休息为主,同时患者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做相关的复查,观察病情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里有上皮细胞是怎么回事

尿里有上皮细胞可能是细胞凋亡、饮水过少、膀胱炎、输尿管炎、肾结石等原因引起。 1、细胞凋亡:人体细胞会有一定的凋亡周期,细胞凋亡后可能会……详细>>

尿中有上皮细胞是怎么回事

尿中有上皮细胞可能是上皮细胞正常脱落、阴道炎、膀胱结石、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等引起的。 1、上皮细胞正常脱落:随着机体内新陈代谢,上皮细……详细>>

尿液中上皮细胞偏高是怎么回事

尿液中上皮细胞偏高可能是因为剧烈运动、饮食不当、尿路感染、泌尿系统结石、肾小球肾炎等原因引起的。 1、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容易导致上皮细胞……详细>>

尿检上皮细胞高说明什么

尿检上皮细胞高需考虑是饮食不当、龟头炎、尿道炎、尿道结石、肾癌等原因引起。 1、饮食不当:如果每日饮水量少或大量出汗,可能会导致尿液浓缩……详细>>

女性尿液鳞状上皮细胞50/μ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鳞状上皮细胞主要分布在输尿管下部、膀胱、尿道、阴道表层、子宫等部位,女性尿液鳞状上皮细胞正常范围值在0μL~28μL之间,患者的尿液鳞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