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是肾错构瘤

2023-11-30 15:58:35      

肾错构瘤通常是肾脏的一种良性肿瘤,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肾错构瘤通常是指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是由不同比例平滑肌和脂肪等组成的肾脏良性肿瘤,具体的病因并不是特别明确,可能与遗传、基因缺失或突变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肾错沟瘤的生长速度通常会比较缓慢,多数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如果肿瘤出现了进行性增大,可能会破坏正常的肾组织,患者会出现腰腹部胀痛、血尿、恶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如果瘤体破裂,还有可能会诱发大出血,从而危及生命。

肾错构瘤患者需要到医院检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肿瘤直径大于4cm,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治疗,一般可以选择腹腔镜手术,能够将病变组织切除。术后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错构瘤的诊断依据

肾错构瘤又称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为良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有增高趋势,可能与诊断技术水平提高有关。肾错构瘤可以是独立的疾病,也可能伴有结……详细>>

肾错构瘤的治疗原则

肾错构瘤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详细>>

肾错构瘤的饮食宜忌

1、肾错构瘤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详细>>

肾错构瘤的治疗措施

肾错构瘤的检查详细>>

肾错构瘤的治疗原则

治疗原则: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