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尿隐血(++)严重吗

2023-11-30 15:43:14      

女性尿隐血(++)如果是生理因素一般不严重。女性尿隐血(++)如果是病理因素一般比较严重,如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建议及时去医院查明病因,根据病因积极处理。

一、不严重

正处于月经期的女性,采集尿液标本时难免会混入月经血液,使得尿液中血红细胞数量增多,导致女性尿隐血(++)。此情况一般不严重,没有必要特殊治疗。

二、严重

1、尿道炎:尿道炎一般是由淋球菌、沙眼衣原体、阴道毛滴虫等病原体感染所致。病原体进入尿道细胞内部后,可造成细胞破裂坏死,导致女性尿隐血(++)。主要表现为尿道刺痒、尿道口红肿、尿道分泌物增多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头孢拉定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

2、膀胱炎:女性尿道短,经常被肛门和阴道的内容物污染。个人卫生不良时细菌可能会被挤入膀胱,从而引发膀胱炎。炎症可造成膀胱黏膜充血和水肿,使得毛细血管被破坏,导致女性尿隐血(++)。主要表现为排尿次数增加、尿液质地浑浊、排尿时疼痛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头孢克肟胶囊、头孢丙烯分散片等。

3、肾盂肾炎:女性尿道短而宽,距离肛门较近,易发生尿路感染,尿路感染上行至肾盂部而引发肾盂肾炎。炎症反应可导致尿路黏膜充血和水肿,使得毛细血管破裂,造成女性尿隐血(++)。主要表现为发热、寒战、尿频尿急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抗生素,如盐酸左氧氟沙星片、诺氟沙星片等。

4、溶血性贫血:溶血性贫血一般与红细胞膜缺陷、病原体感染、化学或药物因素等有关。由于自身免疫因素,使得血细胞易受到破坏,随着尿液共同排出体外,导致女性尿隐血(++)。主要表现为腹痛、腰背四肢酸痛、全身乏力等。此情况应在医生指导下补充血浆以扩充血容量,输入新鲜的同型血液能控制溶血性贫血。

5、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一般与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有关。因自身免疫系统紊乱而攻击肾脏、微血管、神经系统等,造成尿隐血(++)。主要表现为皮肤和黏膜瘀点瘀斑、鼻腔出血、牙龈易出血等。此情况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醋酸地塞米松片、醋酸氢化可的松片等。

女性尿隐血(++)是否严重,还需进一步去医院检查,根据病因判断病情严重程度,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日常生活中不能参加危险性较高的活动,如蹦极、拳击等,可以适当做安全的低缓运动,如散步、瑜伽等。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血免疫法阳性严重吗

隐血免疫法阳性指的是通过免疫法检测大便、尿液,出现了大便潜血、尿潜血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引起潜血的原因进行判断。 1、大便潜……详细>>

女性尿酸351严重吗

尿酸351的正确说法为尿酸351μmol/L,女生出现尿酸351μmol/L并不是很严重,但需要及时给予饮食调整。 尿酸是人体正常的代谢……详细>>

女性尿酸546μmol/L严重吗

女性尿酸546μmol/L是比较严重的。 女性尿酸正常水平是89~357μmol/L之间,男性正常的尿酸水平是149~416μmol/L……详细>>

女性尿酸457μmol/L严重吗

女性尿酸457μmol/L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判断是否严重,如果是饮食、剧烈运动、单纯高尿酸血症等原因是不严重的,如果是痛风、肾炎等原……详细>>

女性痛经的危害严重吗

女性痛经的危害严重吗?正常情况下,女性月经来时仅会感觉到腹部有轻微不适,但是不会产生剧烈疼痛的症状,有些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女性甚至来月经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