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结石怎么运动排出去

2023-11-30 15:28:28      

肾结石一般可通过跳绳、青蛙跳、跑步、上下楼梯、健走等运动方式排出去。肾结石是由尿液中的草酸、尿酸、胱氨酸等成分在肾脏内形成的结石,一般与代谢紊乱、尿路感染、尿路梗阻等有关。

1、跳绳:跳绳过程中整个身体纵向活动,细小的肾结石逐渐向输尿管移动,促使小结石排出。一般跳绳的速度越快越好,保证每分钟跳100个左右。

2、青蛙跳:青蛙跳是训练强度较大的运动,不仅能增强腿部肌肉力量,提高心肺功能,而且产生的冲击力可促使肾结石移动,利于结石经输尿管排出体外。

3、跑步:坚持跑步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血液循环,跑步过程中整个身体处于颠簸状态,能促进结石在体内不断移动,利于结石排出。

4、上下楼梯:上下楼梯时相当于垂直运动,可增加重力性排石作用,促进小结石排出。上下楼梯时应加快速度,速度越快,越有利于结石向输尿管移动。

5、健走:健走能让紧绷的肌肉得到放松,促进体内废物和毒素释放。同时也能改变肾结石位置,有助于结石从输尿管口排出。

肾结石患者运动过程中应多喝白开水,加快尿液形成速度,有助于冲刷排出结石。一般运动仅仅能排出小结石,建议患者选择正规医院科学规范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沙状的胆结石能够排出去吗

流沙状的胆结石指的是泥沙样胆结石,泥沙样胆结石能通过身体排出,但是排出过程中由于泥沙样胆结石较小,可能比较容易嵌塞,诱发急性胆囊炎、胆绞……详细>>

风热感冒怎么把火气排出去

风热感冒是由外感风邪与内湿热邪相结合引起的一种常见感冒类型。可以采取饮食调理、多饮水、中药调理、休息充足、适当运动等排出火气。 1、饮食……详细>>

月经能把细菌炎症排出去吗

月经一般不能把细菌炎症排出去。 月经是指伴随有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以及出血。月经通常是生殖功能成熟的标志,也是育龄……详细>>

简单4招 让毒素乖乖排出去

春季怎么排毒?人体每天新陈代谢会形成一定的毒素和垃圾,不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导致身体器官出现问题。排出毒素身体好,不但身体变得更加的轻盈,脸……详细>>

肾结石运动能排出来吗

肾结石通常是尿液中的一些成分在肾脏内形成的结石,如果结石体积比较小,通过运动能够排出来,如果结石体积比较大,通过运动一般不能排出来,可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