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火旺艾灸哪里降肺火

2023-11-30 15:18:27      

肺火旺一般可以艾灸合谷穴、肺俞穴、尺泽穴、气海穴、鱼际穴等部位降肺火,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治疗。

1、合谷穴:属手阳明大肠经,通过对该穴位进行艾灸,能够达到清热解毒以及通络镇痛的效果,改善肝火旺盛引起的烦躁或者便秘。

2、肺俞穴:属于足太阳膀胱经,具有调补肺气以及清热的效果,而且对肺经和相关穴位进行刺激,也能够帮助调理肺活力。

3、尺泽穴:属手太阴肺经,具有清泻肺热以及舒筋止痛的效果,改善肺火旺引起的咳嗽、气喘或者潮热等症状。

4、气海穴:主要位于下腹部,通过采取艾灸治疗,能够帮助益气助阳,同时也能够帮助利水化湿,去除肺火。

5、鱼际穴:在手掌桡侧,属手太阴肺经之荥穴,具有清肺清热以及利咽的效果。

治疗时一定要让医院的医生进行操作,平时还要注意清淡饮食,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干堵是肺阴虚还是肺火

肺火是指肺热,鼻子干堵可能是肺阴虚,也可能是肺热,具体病因应前往医院完善检查明确诊断,再对因治疗。 肺部阴液不足会使肺失去阴液的滋润,导……详细>>

肺火大吐黄痰应该吃什么药?

可以口服些阿莫西林胶囊和甘草片、芒果止咳片治疗一下。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喝白开水。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高的食物。详细>>

青光眼与肝肺火旺盛有关 青光眼有哪些预防方法?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青光眼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眼睛带来严重的伤害,针对这种疾病一定要早治疗,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详细>>

冬天易生四把内火:寒包肺火易感冒

许多人都以为只有夏天才容易上火,其实,气候寒冷的冬季也是上火的“旺季”。详细>>

立夏警惕肺火起 养肺护肺五要点

今年的立夏节气是5月5日,随着这个立夏节气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天气炎热,根据中医理论认为,夏季当养心,心火过旺容易伤肺。因此人们往往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