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练舞蹈一般会出现什么腰伤

2023-11-30 15:10:45      

练习舞蹈常发生的腰部疾病有急性腰扭伤、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主要与练舞蹈时腰部运动频繁、动作幅度较大相关。练舞蹈出现腰伤的患者需要及时就医,查明病情。

1、急性腰扭伤:通常是由于舞蹈动作不规范或用力过猛导致腰椎小关节紊乱,过度牵扯一侧腰肌,从而出现腰部活动受限,剧烈疼痛。练习前应做好热身运动,如腰部旋转、腰部伸展等,使腰部肌肉逐渐适应运动状态。

2、腰肌劳损: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或过度使用腰部肌肉可能导致腰肌劳损。这是一种腰部肌肉的静力性损伤,以肌肉酸痛为主症。练习舞蹈时应注意合理安排练习时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适时进行拉伸。

3、腰椎间盘突出症:对于练习舞蹈的年轻人来说多是因为舞蹈动作不规范,外力作用下导致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会压迫脊神经或脊髓,导致腰痛、下肢麻木疼痛等症状。因此练习中注意腰椎肌肉的支撑和保护,避免过度用力或扭曲腰椎。

练舞蹈时出现腰伤的原因有很多,但通过正确的姿势、合理的练习时间和适当的休息,可以有效地预防腰部伤痛的发生。如果伤痛持续或加重,建议及时就医,以确保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痔疮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详细>>

痤疮一般会出现什么危害

痤疮主要好发于青少年人群,而且好发的部位也很多,这种疾病如果早期不知道,时间久了,导致病情更加严重,甚至会给患者产生自卑的心理,这是很严……详细>>

阳萎一般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

男性疾病在这些年也是常见疾病,很多男性存在阳萎的情况,因为初期不了解疾病的症状症状,所以不少人错过了治疗的好时机,帮助大家了解病症,下面……详细>>

孕妇早产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

破水。温水样的东西流出,就是早期破水。有的孕妇即便是早期破水,仍能在几周后平安生产,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腰部垫高,……详细>>

孕妇早产一般是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

子宫收缩,这也是早产最早的信号。怀孕时,子宫通常是松弛的,在怀孕中期,一天当中子宫可能会有3~5次收缩。此时孕妇会感觉肚子硬硬的,但没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