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前兆是什么

2023-11-30 13:41:15      

脑梗是指脑梗死,脑梗死前兆可能会出现情绪异常、头晕、言语不清、眼前发黑、四肢不协调等。脑梗死是指脑部出现了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者是软化。

1、情绪异常:可因脑组织受到影响,在其发作之前情绪会出现改变,比如变得暴躁、易怒或比较沉默。

2、头晕:部分还会因为颅内压增高,而引起头晕、头痛症状。

3、言语不清:还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造成大脑皮层语言中枢异常,而出现言语不清或不能言语的情况。

4、眼前发黑:部分脑梗死可能是血栓堵塞动脉血管所引起的,若微小的血栓,进入到视网膜动脉,也会造成其流动不畅,出现短暂性缺血时,可突然眼前发黑。

5、四肢不协调:部分在缺血以后也会影响肢体的神经,造成单侧的胳膊或者是腿部出现麻木、无力。

若怀疑出现脑梗死,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及早治疗能防止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梗前兆有哪些症状 心脑梗的诱因有哪些

心脑梗出现有自己的前兆,如果患者发现有相关前兆出现就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这样才能够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那么,心脑梗前兆有哪些症状呢?心……详细>>

脑梗症状前兆是什么?早期轻微脑梗能治好吗?

脑梗塞是一种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脑血管类型的疾病,脑梗塞患者一般多集中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之中。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日……详细>>

脑梗塞的症状及前兆是什么?脑梗塞怎么治疗?

脑梗塞又叫做缺血性脑卒中,是一种致死率和致残率都比较高的疾病,脑梗塞不仅会给患者的健康和生活造成极大的危险,而且还会给患者家属以及社会带……详细>>

头疼眼睛疼恶心是脑梗的前兆吗 适合脑梗患者的食谱

患者要是能够及时发现脑梗的前兆,并且采取合适的方式治疗病症,那么,就能够最大限度降低这种病症对自己身体的伤害。那么,头疼眼睛疼恶心是脑梗……详细>>

脑梗塞的前兆是什么?脑梗塞的复发率高吗?

脑梗塞就是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各种类型的栓子堵住了脑部血管,导致脑部血流减少甚至中断,局部脑组织缺血坏死,从而出现脑神经功能损伤的症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