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死小血管堵塞会怎么样

2023-11-30 12:59:07      

脑梗死是各种原因造成颅内以及颈部大动脉粥样硬化。脑梗死小血管堵塞可出现走路不稳、语言不清、麻木、面瘫、身体偏瘫等。脑梗死对患者产生的危害较大,一经发现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走路不稳:如果是小脑部位的小血管发生堵塞,有可能会造成走路不稳。

2、语言不清:若是脑中小血管堵塞,并引起出血,可能会造成语言笨拙、含糊不清。

3、麻木:如果小血管堵塞是发生在下丘脑位置,容易出现麻木。

4、面瘫:若梗阻部位引起皮质脑干束受损,则会出现中枢性面瘫。

5、身体偏瘫:若小血管堵塞,可影响到了皮质脊髓束,容易造成对侧肢体偏瘫。

除了在出现脑梗死时,应遵医嘱积极治疗以外,还需要定期复查,了解身体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血管堵塞多少需要做支架?心脏血管堵塞怎么治疗?

血管堵塞是临床上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之一,血管堵塞的部位是非常广泛的,能够对人体造成生命危险的血管堵塞位置主要是心血管的堵塞以及脑血管的堵……详细>>

什么是脑梗死?脑梗死的症状?

脑梗死是威胁中老年人群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由于很多患者对于脑梗死发病早期的症状认识不足,往往会造成治疗延误,遗留一些言语和肢体的功能障碍……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