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血栓形成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3-11-30 12:44:58      

脑血栓形成属于脑血管疾病,发病后的临床表现有突发头痛、眩晕、意识障碍、运动障碍、视觉听力障碍等,一旦发病需及时去医院诊断治疗。

1、突发头痛:由于脑部形成血栓,导致脑组织局部缺血,产生不同程度的颅内压升高,因此患者突然出现头痛表现。

2、眩晕:如小脑及脑干发生血栓,对前庭神经造成损害,导致患者出现眩晕、视物旋转、走路不稳等不适感。

3、意识障碍:若患者的脑血栓位置较高或脑血管产生病变,致使大脑产生严重的缺血、缺氧现象,引起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主要表现为嗜睡、昏睡、昏迷等。

4、运动障碍:随着病情进展,脑细胞产生坏死现象,导致对侧大脑皮质躯体运动中枢受到损害,因此患者产生跌倒、肢体麻木等运动障碍。

5、视觉听力障碍:若拖延治疗时间,容易损伤视辐射及听辐射,致使患者的视力、听力及视野受到损害,甚至造成视觉听力障碍。

脑血栓形成患者需保持良好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工作,恢复期间避免疲劳过度,多注意卧床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形成原因

脑血栓形成是指脑动脉管壁自身病变使管腔狭窄、闭塞、或在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致使脑局部血流中断,缺血缺氧,软化坏死,出现病变部位的神经系……详细>>

脑血栓形成患者的食疗偏方

对于脑血栓的饮食保健,总的原则就是要限盐、限脂肪,适量增加蛋白质,以谷类为主食,粗细搭配,此外,还应戒烟限酒。脑血栓患者的饮食上必须得按……详细>>

怎样预防脑血栓形成

脑血栓形成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详细>>

脑血栓形成诊断有哪些?脑血管造影诊断脑血栓

脑血栓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生活的疾病之一,脑血栓是目前严重威胁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大敌,出了原发性的脑血栓之外,更多的原因是由……详细>>

脑血栓形成的原因

脑血栓形成是指脑动脉管壁自身病变使管腔狭窄、闭塞、或在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致使脑局部血流中断,缺血缺氧,软化坏死,出现病变部位的神经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