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病人为什么尿多

2023-11-30 12:28:32      

脑梗一般指的是脑梗死,脑梗死病人尿多可能和饮水多、气候改变、情绪、药物、尿路感染等因素有关。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或者频繁发生,就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饮水多:如果脑梗死病人平时饮水量比较多,容易导致体内水分摄入过多,进而促使尿液生成,引起尿多的现象。

2、气候改变:如秋冬季节大多数脑梗死病人也会出现尿多的情况,因为天气寒冷时体内水分蒸发量少,会形成尿液排出。

3、情绪:部分心理承受压力比较差的脑梗死病人,患病后可能会出现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进而导致神经兴奋性增加,引起尿频、尿急等症状。

4、药物:如果脑梗死病人使用了呋塞米片、高渗盐水等降颅内压的药物,也会诱发尿多的情况,因为这些药物具有利尿作用。

5、尿路感染:患病后机体免疫能力相对较低,如果不注意尿道部位的清洁,容易导致病原菌感染尿道黏膜,引起炎症反应,诱发尿频、尿急、尿痛等表现。

建议患者做好个人的清洁卫生,定期用温开水清洗,勤换洗内裤,可以避免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煲什么汤给脑梗病人好

脑梗一般是指脑梗死,是由脑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可以给脑梗死病人煲蔬菜汤、西红柿鸡蛋汤、银耳汤、莲子薏米汤、鸽子汤等比较好,具体的饮食方案可……详细>>

脑梗病人如何恢复走路

脑梗指的是脑梗死,如果脑梗死导致病人无法正常走路,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康复锻炼、按摩、针灸、服用药物、进行手术等方式帮助恢复走路。如果……详细>>

脑梗病人想睡觉有危害吗

脑梗一般指的是脑梗死,是比较常见的脑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引起的一种脑部疾病。脑梗死病人想睡觉可能属于正常现象,也可能有危害,要根据患者实际……详细>>

男人为什么爱得脑梗?怎样预防?

这个脑梗塞和动脉硬化症或者高血脂以及吸烟喝酒有关系。需要积极化验血脂和检查眼底是否有动脉硬化症。需要积极服用药物阿司匹林肠溶片或者藻酸双……详细>>

脑梗病人怎样预防复发

脑梗通常是指脑梗死,脑梗死病人可通过饮食调整、适当运动、规律作息、按时服药、定期复查等方法来预防复发,具体还需前往医院咨询医生。 1、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