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怎样护理脑梗病人

2023-11-30 12:27:31      

脑梗即脑梗死,脑梗死是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所引起的,日常护理脑梗死病人时要注意用药、饮食、心理、生活、运动等方面。同时还要定期带患者到医院复查,了解疾病的控制以及恢复情况。

1、用药:家属以及护理人员要熟悉病人所使用的药物,严格遵照医嘱按时、按量让病人服药。

2、饮食:饮食方面要遵循低盐、低脂、低热量的原则,尽量选择病人喜欢吃的清淡易消化食物,并注意食物的荤素搭配,确保营养均衡摄入。吞咽功能丧失的患者还需给予鼻饲饮食。

3、心理:部分病人受到疾病因素影响,可能会出现抑郁、焦虑、暴躁等心理障碍,此时家长要多关心以及鼓励病人,舒缓病人不良的情绪,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有助于提高疾病的康复效果以及生活质量。

4、生活:日常生活方面还要让病人养成规律作息的习惯,并戒烟戒酒,有助于体内血压的控制。

5、运动:平时还要督促病人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等,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有助于保持心情愉悦。

日常生活中病人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变化,随时监测血糖、血压,了解有无异常情况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病人出院后须注意什么?

你好;脑梗塞患者出院后还要加强原发病的治疗,根据原发病是什么,针对病因治疗,如若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和高胆固醇,或是别的什么原因,治疗……详细>>

脑梗病人如何恢复走路

脑梗指的是脑梗死,如果脑梗死导致病人无法正常走路,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康复锻炼、按摩、针灸、服用药物、进行手术等方式帮助恢复走路。如果……详细>>

煲什么汤给脑梗病人好

脑梗一般是指脑梗死,是由脑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可以给脑梗死病人煲蔬菜汤、西红柿鸡蛋汤、银耳汤、莲子薏米汤、鸽子汤等比较好,具体的饮食方案可……详细>>

脑梗病人想睡觉有危害吗

脑梗一般指的是脑梗死,是比较常见的脑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引起的一种脑部疾病。脑梗死病人想睡觉可能属于正常现象,也可能有危害,要根据患者实际……详细>>

适合脑梗病人喝的茶有哪些

脑梗指脑梗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脑部疾病,脑梗死病人通常可以适量喝菊花茶、绿茶、桂圆红枣茶、红茶、普洱茶等。如果饮用以上茶水后出现不良反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