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面神经损伤的表现有哪些

2023-11-30 12:20:18      

面神经损伤主要是颅脑损伤和医源性损伤引起,临床表现为不能皱眉、眼裂变大、额纹变浅、口角下斜、鼓腮漏气等,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1、不能皱眉:面神经遭到损伤后可影响面部神经的血液循环,导致局部肌肉瘫痪,使受累部位肌肉不受神经传导信号的支配,无法完成皱眉动作。

2、眼裂变大:面神经受损如果发生在颅外段,会导致患者出现周围性面瘫,同侧上、下面部肌肉瘫痪,表现为眼裂增大和眼睑闭合不全等。

3、额纹变浅:面神经损伤如果发生在额部,可导致额部肌肉麻痹,影响抬眉,额纹变浅或消失。

4、口角下斜:面部表情肌受面神经的支配,如果面神经受损,可导致同侧面部表情肌瘫痪,失去拉力,而另一侧面部表情肌正常,两侧肌肉力量不对等,可出现口角下斜症状。

5、鼓腮漏气:面神经损伤如果累及腮部和嘴巴周围肌肉,可导致周围神经麻痹,不能完成鼓腮动作,出现鼓腮漏气的情况。

恢复期间注意饮食清淡,同时注意保暖,避免面部直接吹风,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面神经损伤的常见原因 避免引发面神经损伤

面神经损伤是指暴力作用于头部,造成的同侧面肌无力等面神经障碍的症状的疾病。值得注意的是,面神经损伤的所属部位是头,就诊科室为脑外科,症状……详细>>

面神经损伤导致痉挛能自愈吗

面神经损伤是指面部神经结构受到损伤,面神经损伤导致痉挛一般是不能自愈的,需要尽早前往医院就医,配合医生规范治疗。 面神经损伤可能是先天性……详细>>

股神经损伤表现有哪些

股神经损伤的表现包括感觉障碍、功能障碍、股四头肌萎缩等。 1、感觉障碍:表现为大腿前内侧以及小腿内侧出现感觉障碍,股神经主要支配大腿前内……详细>>

不同情况的面神经损伤 有不同的饮食要求

面神经损伤是指暴力作用于头部,造成的同侧面肌无力等面神经障碍的症状的疾病。详细>>

美味药膳有助于恢复面神经损伤

面瘫是面神经损伤中最常见的疾病,中医认为面瘫多因脉络空虚,风寒之邪侵袭,或风热、风痰、瘀血阻滞经脉,气血失和,引起筋肌弛缓不收。若早期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