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血栓形成的治疗措施有哪些

2023-11-30 12:20:12      

脑血栓形成是指脑动脉血管发生血栓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的情况,治疗措施包括调整饮食、药物治疗、高压氧治疗、手术治疗、康复治疗等,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

1、调整饮食:该疾病与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液黏稠关系密切,平时要避免食用肥肉、动物内脏等胆固醇、脂肪和糖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多吃牛奶、猕猴桃和芹菜等富含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有利于病情的控制。

2、药物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注射用尿激酶、阿加曲班注射液等药物,溶解血栓和阻止血液凝固,预防血栓形成,从而促进病情恢复。

3、高压氧治疗:可配合医生通过高压氧治疗增加脑组织供氧,控制血小板聚集,从而预防脑血栓形成。

4、手术治疗:对于急性期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进行静脉取栓,大面积脑梗死和有脑疝迹象患者可配合医生进行开颅减压治疗。

5、康复治疗:如果脑血栓形成对肢体功能或生活能力等造成影响,可按照医生嘱托进行康复治疗,如道电刺激和运动等,帮助患者恢复身体正常功能。

患者平时要减少富含胆固醇、糖和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如肥肉和动物内脏等,以免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形成原因

脑血栓形成是指脑动脉管壁自身病变使管腔狭窄、闭塞、或在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致使脑局部血流中断,缺血缺氧,软化坏死,出现病变部位的神经系……详细>>

脑血栓形成患者的食疗偏方

对于脑血栓的饮食保健,总的原则就是要限盐、限脂肪,适量增加蛋白质,以谷类为主食,粗细搭配,此外,还应戒烟限酒。脑血栓患者的饮食上必须得按……详细>>

怎样预防脑血栓形成

脑血栓形成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详细>>

脑血栓形成诊断有哪些?脑血管造影诊断脑血栓

脑血栓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生活的疾病之一,脑血栓是目前严重威胁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大敌,出了原发性的脑血栓之外,更多的原因是由……详细>>

脑血栓形成的原因

脑血栓形成是指脑动脉管壁自身病变使管腔狭窄、闭塞、或在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致使脑局部血流中断,缺血缺氧,软化坏死,出现病变部位的神经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