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阑尾炎分型有哪些

2023-11-30 11:33:58      

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阑尾炎按照病程长短分为急性阑尾炎以及慢性阑尾炎,根据感染微生物的种类可分为细菌性阑尾炎、血吸虫性阑尾炎等,根据发病人群又可分为小儿急性阑尾炎、妊娠阑尾炎等,无论是哪种分型,均需要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一、根据病程分型

1、急性阑尾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急腹症,通常是阑尾管腔阻塞或细菌入侵导致的,患者可表现出急性右下腹疼痛的现象。

2、慢性阑尾炎:主要是阑尾慢性炎症或梗阻引起的,多由急性阑尾炎转变而来,常在患者发生暴饮暴食、剧烈运动等情况时出现,并伴随右下腹持续性疼痛或隐痛症状。

二、根据感染微生物种类分析

1、细菌性阑尾炎:主要是阑尾管腔阻塞造成细菌感染引起,炎症反应发生之后患者容易出现持续性剧烈疼痛、身体乏力等症状。

2、血吸虫性阑尾炎:接触血吸虫尾蚴的疫水是引起该疾病的主要原因,进入人体之后可在人体门静脉系统大量寄生,患者容易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

三、根据发病人群分型

1、小儿急性阑尾炎:是发生在儿童人群当中的一种常见急腹症,引起原因并不明确,可能和细菌感染、阑尾腔梗阻等多种因素有关。虽然该现象比较少见,但发病后患者症状通常比成年人更加严重,除了会有常见的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外,还有可能会出现寒战、惊厥等严重情况。

2、妊娠阑尾炎:主要是妊娠合并阑尾炎同时出现,主要和妊娠后子宫增大引起的阑尾位置改变有关,患者通常会出现转移性右下腹痛、食欲减退、头晕等症状,主要的是由于妊娠期女性身体的特殊性,治疗不及时的情况下容易出现阑尾坏死、穿孔等多种并发症。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火锅等,以免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急性阑尾炎的分类有哪些?

阑尾炎是一种常见的多种因素所致的阑尾炎性病变,往往好发于男性,主要表现为固定点疼痛,根据病程往往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阑尾炎是外科……详细>>

阑尾炎症状有哪些?看阑尾炎表现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f7d571284bb491a201927cf.html http……详细>>

阑尾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阑尾炎的治疗有哪些呢?其实最保守又比较可靠的方法是从饮食上入手,那阑尾炎的饮食治疗有哪些呢?有什么偏方呢?阑尾具有蠕动和吸收水、电解质的……详细>>

阑尾炎吃什么好?看阑尾炎饮食有哪些?

http://jbk.39.net/lwy/ysbj/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ed15cb……详细>>

阑尾炎怎么检查?阑尾炎血常规指标有哪些?

阑尾炎根据病程分类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一般急性阑尾炎会出现剧烈明显的腹部反跳痛,诊断或治疗不及时会引发阑尾周围脓肿,造成急性感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