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钼靶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3-11-29 22:25:59      

乳腺钼靶检查即为乳腺X线摄影,是临床用来筛查乳房疾病的重要检查。一般需要做该检查的人群需要注意是否为儿童、是否为青春期女性、是否为孕妇、是否处于最佳检查时间、是否之前做过该项检查等事项。如果在检查期间出现异常情况,需及时告知医生进行处理。

1、是否为儿童:一般儿童正属于身体发育阶段,而该项检查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辐射,因此儿童人群不建议做乳腺X线摄影。

2、是否为青春期女性:青春期女性正处于性器官发育阶段,如果此时做乳腺X线摄影,可能会对器官正常发育造成影响。

3、是否为孕妇:如果孕妇人群做了乳腺X线摄影,可能会因为辐射原因导致胎儿出现发育停止、畸形等不良情况。

4、是否处于最佳检查时间:一般该检查的最佳时间为月经结束后的1~2周内,此时体内激素水平较为稳定,不会对检查结果造成太大的影响。

5、是否之前做过该项检查:由于该项检查会对身体产生较大的辐射,一般建议1~2年进行一次,如果之前做过该项检查,短时间内应避免再次检查。

需要做乳腺X线摄影检查的人群应积极配合医生褪去上衣将乳房暴露,并保持放松的心情,有助于检查顺利完成。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钼靶检查的危害

乳腺钼靶检查是指乳腺X线摄影,乳腺X线摄影常用于排查及诊断乳腺相关疾病,一般正常使用是没有危害的。但如果频繁做乳腺X线摄影,可能会引起发……详细>>

乳腺钼靶检查是怎么检查的

脑梗指的是脑梗死,脑梗死指脑血管病变影响脑部血液供应,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发生坏死。患者出现全身无力的症状可能是缺氧、身体功能障碍、能量……详细>>

乳腺钼靶检查可以查什么

乳腺钼靶检查是一种诊断乳腺疾病的无创性检测方法,通常可以查乳腺增生性改变、乳腺积乳囊肿、乳腺纤维瘤、乳腺恶性肿瘤、鉴别乳腺病变性质等情况……详细>>

乳腺钼靶检查是什么

乳腺钼靶检查指的是乳腺X线摄影,是诊断乳腺疾病的一种检测手段,如果有乳腺相关疾病建议及时就医排查,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 乳腺X线摄影是……详细>>

乳腺钼靶检查怎么样

乳腺钼靶检查通常指的是乳腺X线摄影,是一种针对于乳腺检查的影像技术,用于排查多种乳腺疾病,有比较好的作用,如有需要,建议前往正规医院进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