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糖尿病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3-11-29 19:29:50      

糖尿病患者血压低可能与药物治疗、神经病变、血糖控制过当、血管病变、脱水等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1、药物治疗:一些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如胰岛素注射液或盐酸二甲双胍片、阿卡破糖片等口服降糖药可以增加血管扩张和液体排出,从而降低血压水平。

2、神经病变: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血管和神经系统造成损伤,使身体的血压调节功能受到影响,这有可能会导致血压偏低。

3、血糖控制过当:当糖尿病患者过量使用胰岛素、降糖药物,或者在食物摄入和运动不平衡时,可能会导致血糖过低,从而引起血压下降。

4、血管病变:糖尿病控制不当会引起血管壁的损伤和硬化,可能使血管弹性下降,阻力减少,从而导致血压低。

5、脱水: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多尿的症状,当血糖控制较差时尤为明显。多尿容易导致脱水,体内水分减少可引起血容量的减少,进而导致血压下降。

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血压低的症状,应及时就医咨询专业医生。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评估和诊断,并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血压低通常指低血压,可能是温度过高、外伤、腹泻、中暑、败血症等导致,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1、温度过高:若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中,可能会因……详细>>

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压低,也称为低血压,是指人体血液循环中动脉血压持续低于正常水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成年人的正常血压范围为收缩压(高压)90-13……详细>>

老年人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么调理

血压低指低血压,老年人低血压可能是年龄增长、体质虚弱、血容量不足、药物副作用、糖尿病等原因导致,可根据病因采取合理措施改善。 1、年龄增……详细>>

脑梗死病人血压低是什么原因

脑梗死是由于脑部组织缺血引起,脑梗死病人血压低可能是消化道出血、饮食量减少、脑血管阻塞、心脏功能降低、休克等原因引起。 1、消化道出血:……详细>>

血压低的原因

低血压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那么,日常导致低血压发生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低血压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相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