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胸膜阿米巴病怎么办

2023-11-29 19:15:40      

肺-胸膜阿米巴病一般是指胸部阿米巴病,是由于阿米巴虫感染引起的,通常可以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医治疗、物理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

1、一般治疗:急性期病人需要卧床休息,防止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睡眠,能有利于疾病恢复。

2、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炎消炎作用。

3、手术治疗:对于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了剧烈胸痛症状,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遵医嘱通过胸腔穿刺引流术、胸腔镜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有助于改善胸腔积液情况。

4、中医治疗: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中益气汤进行治疗,当中的主要成分是黄芪、甘草、党参、当归等,具有补中益气、升阳举陷的功效。

5、物理治疗:肺胸膜阿米巴病患者还可以通过热疗等方式进行治疗,能够促进炎症消散,可以使局部血管扩张,血液速度加快,有利于组织中毒素排出。

平时要做好护理,注意休息,防止过度劳累。如果身体伴有不适症状,应及时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米巴病的临床诊疗

常见者为溶组织阿米巴引起的阿米巴肠道感染和阿米巴肝脓肿。急性阿米巴肠道感染,粪便中排出大量滋养体,在外界环境中滋养体很快死亡,因此在传播……详细>>

发热或是阿米巴病作怪 阿米巴病的症状有哪些

可能很多人对阿米巴病很陌生,但其实,阿米巴病的症状并不少见,专家称,阿米巴病是溶组织内阿米巴感染人体所致的一种寄生虫病,严重血便、腹痛、……详细>>

阿米巴病该如何治疗

阿米巴的致病作用是虫体和宿主的相互作用,并受多种因素影响的复杂过程,许多机制正在探索,人被感染后可呈现从无症状带虫状态到急性痢疾或脓肿的……详细>>

宫颈阿米巴病的辅助检查

对人体有致病力的阿米巴原虫是溶组织阿米巴,它的生活周期有两期,滋养体期和包囊期,滋养体可致机体组织损伤,包囊则致机体与机体之间的感染,人……详细>>

阿米巴病的饮食保健方

阿米巴病其实并不神秘,专家解释,阿米巴病的原发病变在结肠,表现为痢疾或肠道功能紊乱。肠道阿米巴可通过血流引起继发病变,主要为肝脓肿,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