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渗出性胸膜炎如何治疗

2023-11-29 19:14:03      

渗出性胸膜炎都是指胸膜炎导致胸腔内部出现积液堆积的现象,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多休息、停止吸烟、规律锻炼、等方式治疗,该疾病可能与外界创伤或肺部感染等因素有关,需要选择正规的医院。

1、药物治疗:如果是非结核性胸膜炎引起,需要遵医嘱使用头孢拉定胶囊、阿莫西林胶囊、替硝唑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控制感染。如果是结核性胸膜炎引起,给予抗结核药物治疗,包括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等。

2、手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伴有大量的胸腔积液,还需要选择胸腔穿刺或者是胸腔闭式引流的方式进行治疗,可以促进渗出物的排出,也能够缓解相关症状。

3、多休息:渗出性胸膜炎可能会出现胸部疼痛、胸闷或呼吸困难等症状,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剧烈的运动或者过度劳累。

4、停止吸烟:烟中含有多种有害成分,需要停止吸烟,可以避免胸膜炎的症状加重,也能够减少并发症发生的风险。

5、规律锻炼:在平时可以遵医嘱进行适当的锻炼,比如瑜伽或者是打太极拳,能够帮助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提高肺功能。

在恢复期间,如果有症状加重或者是出现新的症状,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平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居住环境,远离污染。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膜炎如何治疗呢?

胸膜炎又称“肋膜炎”,是胸膜的炎症。 胸膜炎是致病因素(通常为病毒或细菌)刺激胸膜所致的胸膜炎症。胸膜炎如何治疗呢?详细>>

渗出性视网膜脱离

由于脉络膜炎症或循环障碍等原因,使渗出液或漏出液进入色素上皮层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视网膜脱离。但因色素上皮层基底膜就是Bruhc膜的内……详细>>

什么是胸膜炎?胸膜炎严重吗?

胸膜炎,一种影响肺部和胸腔内壁的薄膜(即胸膜)发炎的疾病,是许多不同疾病和状况的结果。它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但不限于感染、自身免疫性……详细>>

什么是胸膜炎?胸膜炎有什么症状?

胸膜炎又称“肋膜炎”,是胸膜的炎症。 胸膜炎是致病因素(通常为病毒或细菌)刺激胸膜所致的胸膜炎症。详细>>

结核性胸膜炎如何抗结核

结核病灶直接蔓延、淋巴逆流或血行播散到胸膜引起结核性胸膜炎。抗结核药物治疗是其治疗中最重要的一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