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干咳喝急支糖浆有用吗

2023-11-29 19:03:40      

如果干咳是外感风热引起喝急支糖浆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喝急支糖浆,可能没有明显的作用,不能盲目用药。

1、有效果:急支糖浆是一种中成药物,主要成分包括鱼腥草、四季青、麻黄、金荞麦等,能够起到止咳、化痰、宣肺的作用,主要用于外感风热引起的咳嗽,对于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如果是以上原因引起的咳嗽,使用急支糖浆有一定的效果。

2、没有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干咳的原因有很多,部分干咳可能和感染没有关系,比如环境刺激引起的干咳、过敏引起的干咳,一些心脏疾病也可能会引起干咳,甚至有少部分干咳还可能是肺癌引起,对于这些原因引起的干咳,使用急支糖浆没有明显的效果。

如果出现了干咳应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能自行盲目用药,避免延误病情,咳嗽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饮食清淡。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支糖浆

【生产厂商】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太极急支糖浆

详细>>

急支糖浆和川贝枇杷糖浆止咳哪个好?

止咳化痰的有急支糖浆、川贝枇杷糖浆等。两者在治疗急性支气管炎、感冒后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等呼吸系统疾病方面均有疗效。急支糖浆和川贝……详细>>

咳嗽吃什么?急支糖浆效果怎样?

咳嗽,是一件令人难受的事,不仅影响自身,也影响他人。对于一般的外感风热所致的咳嗽,或是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可以通过服用……详细>>

并非所有咳嗽都能用急支糖浆

常常看到广告中有“感冒咳嗽,请用急支糖浆”、“儿童咳嗽,请用急支糖浆、┅┅”其实,并非所有感冒咳嗽都可以服用“急支糖浆”。因为“急支糖……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