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6岁大牙坏了烂空了经常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29 16:05:26      

6岁大牙坏了烂空了通常是龋齿导致的,经常疼痛可能是病情比较严重,导致局部坏死,在受到刺激时容易产生疼痛。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合理饮食、清洁口腔、药物治疗、树脂充填、拔除等方法治疗。

1、合理饮食:饮食上避免摄入过多含糖量高的食物,能够改善口腔酸性环境缓解疼痛。

2、清洁口腔:在餐后及时对口腔进行清理,减少食物残渣在牙齿周围存积,减轻对龋齿造成的刺激,改善疼痛的症状。

3、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甲硝唑片、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能够消除局部炎症,缓解不适症状。

4、树脂充填:如果龋齿没有损伤到牙髓,可以将腐质清除后进行树脂填充,恢复牙齿的外观和功能,使疼痛得到改善。

5、拔除:如果已经损伤到牙髓,无法进行修复,建议到医院将牙齿拔除,能够消除疼痛。

建议定期到医院做口腔检查,关注口腔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颊骨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面颊骨疼痛可能与饮食因素、面部受凉、外伤、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三叉神经痛等原因有关,需要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改善。 1、饮……详细>>

小腿经常抽筋疼痛是怎么回事

小腿经常抽筋疼痛可能是缺钙、骨质疏松症、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的。 1、缺钙: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钙会不断流失。另外,长期挑食、偏食,……详细>>

两岁小孩指甲空了是怎么回事

两岁小孩手指甲空了,可能和不良习惯、外伤、缺钙、甲沟炎、甲癣等原因有关。 1、不良习惯:如果小孩有咬手指的习惯,可能会对指甲的组织产生损……详细>>

胳膊抽筋疼是怎么回事?软肋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习惯产生了较大的冲击。现在的年轻人在空余的时候,很少会……详细>>

18岁膝盖疼痛是怎么回事?

18岁膝盖疼痛可能是半月板损伤、滑膜炎、缺钙等原因导致的。 1、半月板损伤。膝关节在运动中扭转角度过大或者体位改变突然,因为摔倒、碰撞……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