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病肌酐800多怎么治疗

2023-11-29 15:51:42      

肌酐是肌肉产生能量时产生的一种物质,正常值一般是在44~106μmol/L之间,肾病会造成肾脏代谢的肌酐减少从而引起指标升高。当体内肌酐量超过800μmol/L后可通过饮食调理、劳逸结合、遵医嘱用药、血液透析、肾脏移植等方法进行治疗,治疗过程中需要严格遵循医生指导。

1、饮食调理:病原体感染、肾毒性药物、免疫力下降等是引起肾病的常见原因,为降低肾脏代谢负担,生活中要注意控制水盐摄入量,不吃咸菜、腊肉等高盐食品,同时要注意适当吃牛肉、鸡蛋等优质蛋白食物,对病情恢复是有帮助的。

2、劳逸结合:生活中要避免过度劳累,同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有利于控制病情进一步进展。

3、遵医嘱用药:出现相关症状之后应在医生指导下结合个人情况选择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醋酸泼尼松片、来氟米特片等,可有效发挥抗炎、免疫抑制等功效。

4、血液透析:如果肾脏功能受损程度比较严重,此时通常需要进行肾脏替代治疗,比较常见的为血液透析,该方法可清除肾脏代谢废物,有利于维持病情稳定。

5、肾脏移植:如果疾病进入终末期,必要时可配合医生采取肾脏移植手术,通过该方法恢复肾脏正常功能。

虽然肾病不会自愈,但如果发现及时并且积极配合治疗,部分轻症状患者有治愈的可能性。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性肾病肌酐高怎么办?肾病综合征会遗传吗?

肾病是我国常见的肾脏疾病,也是发病率最高的肾脏疾病,且不仅有泌尿系统的症状表现,还有消化系统皮肤病的症状表现,生病的分类是比较多的,常见……详细>>

怎样降肌酐?肌酐高怎么治疗呢?

肌酐是人体肌肉代谢的产物之一,肌酐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好处,人体肌肉代谢出来的肌酐需要经过肾小球的过滤排出体外,因此肌肝在人体内含量的高低,……详细>>

糖尿病肾病肌酐高怎么办?伴有尿蛋白高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变,在发病的初期主要有水肿、胃口不好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糖尿病肾病会出现低血糖、肌酐升高、尿蛋白的……详细>>

肾病怎么治疗?

我们在生存的同时也会发生一些疾病问题,这些疾病或多或少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尤为明显的就是肾病,很多肾病患者都想知道得了肾病到底应该接受怎……详细>>

血肌酐高怎么治疗?血肌酐偏低怎么办?

肌酐是人体代谢产物之一,在一系列肾病的诊断中有重要意义。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内肌酐水平应该属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无论是出现上升或下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