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脂1.88需要吃药吗

2023-11-29 15:45:01      

血脂1.88一般是指甘油三酯的水平1.88mmol/L,属于边缘升高,如果属于生理性增高,一般不需要吃药,反之则需要吃药。

血脂广泛存在于人体当中,属于生命细胞的基础代谢必需物质,一般甘油三酯的正常水平为小于1.7mmol/L,边缘升高为大于等于1.7mmol/L,而甘油三酯的水平1.88mmol/L。如果是因为妊娠、喝酒等因素引起的一过性升高,一般是没有明显症状的,并不会对机体造成影响,所以该种情况是不需要吃药的。

如果患者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的同时,还伴有黄色瘤、肝脾大等症状,需考虑是疾病因素引起,比如高甘油三酯血症,该种情况需要遵医嘱服用降脂药物,比如阿托伐他汀钙片、非诺贝特分散片等。

需要注意,应定期复查血脂水平,如果发现其异常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需要吃药吗

很多宝妈或许疑问断奶是否真要吃药,其实不然,一般情况下是会自然断奶的,所以没有必要说要靠断奶药来加速回奶。下面来看看。详细>>

囊肿需要吃药吗

如果囊肿体积较小,引起症状不明显,可以暂时观察,一般不需要吃药物。如果激素水平失衡,或者是囊肿体积过大、感染等,通常需要吃药治疗。 一、……详细>>

转氨酶110需要吃药吗

转氨酶的检测值是110u/l,数值轻度增高,考虑有轻度肝损伤,一般是由于病理原因和生理因素导致的,是否需要吃药,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决定。……详细>>

这种情况需要吃药吗?

详细>>

尿酸480需要吃药吗

尿酸480在临床上是指尿酸480μmol/L,是否需要吃药,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如果只是单纯的尿酸480μmol/L,通常不需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