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疾病饮食文章 > 正文

产褥期可以吃冬瓜吗

2023-11-28 14:05:04      

可以适量吃冬瓜。

建议用量:100-150g/天

产褥期以营养补充和多休息为主,受到活动量减少的因素影响后,可能会增加便秘的发生几率。冬瓜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具有利湿、利尿的作用,且冬瓜当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等物质,不仅可以补充营养有利于机体恢复,还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降低产褥期发生便秘的几率。

冬瓜可以通过炒、炖、煮等方法食用,可以在三餐当中适量添加。但不宜和山竹、红小豆等食物同食。若与红小豆一起吃,可能会导致体内水分排出过多,容易诱发脱水现象。冬瓜和山竹均属于凉性的食物,如果搭配食用可能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引起腹痛、腹泻等反应。脾胃虚寒者、慢性肾功能不全者不建议吃冬瓜,以免加重胃肠不适或增加肾脏负担。

产褥期时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还需要多观察天气变化,根据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