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脑瘫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2023-11-27 22:57:15      

宝宝脑瘫一般会出现入睡困难、喂养困难、情绪异常、姿势异常、反应迟钝等初期症状,可能是妊娠早期感染以及分娩时缺氧等因素导致,会引起神经功能障碍。

1、入睡困难:通常会在前三个月有类似于肠绞痛的表现,容易引起入睡困难。

2、喂养困难:可能会出现吸吮乳头以及吞咽不协调,容易引起频繁吐沫以及持续吐奶迹象,容易引起体重不足。

3、情绪异常:宝宝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哭闹不安,随着自身生长会出现情绪波动大以及易激怒状态。

4、姿势异常:大多数会表现为仰卧时头后仰以及下肢伸直,可能会出现抬头困难。

5、反应迟钝:会出现反应迟钝的迹象,大多数会表现为不会笑以及肌张力增加。

患者可以通过针灸或者艾灸的方法改善神经功能障碍,日常生活期间患者通常需要细心喂养,加强营养摄入,最好采取母乳喂养,能够满足身体需求,促进自身免疫能力提高。需做好病情监测工作,出现身体异常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脑瘫的早期症状

宝宝脑瘫一般是指儿童脑性瘫痪,其早期症状主要包括运动能力障碍、姿势异常、智力发育低下、反应迟钝、情绪异常等。 1、运动能力障碍:患儿早期……详细>>

宝宝脑瘫一般有哪些症状

 脑瘫是一种严重的脑部疾病,这种疾病在孩子小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宝宝是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因此作为父母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一旦发……详细>>

妈妈哪些孕期症状可能预示宝宝脑瘫

我国脑瘫儿童很多,严重危害着患儿身心健康和正常生长发育,一旦孩子患有脑瘫,对整个家庭来说将会是个巨大的打击。如果孩子脑瘫能够在妈妈怀孕期……详细>>

宝宝脑瘫有哪些表现? 警惕宝宝这些异常表现

社会上小儿脑瘫真有的比例还是很大的,小儿脑瘫疾病给很多的孩子健康带去严重的伤害,得了脑瘫就一定要多的了解它的相关知识,比如脑瘫的早期症状……详细>>

宝宝脑瘫是怎么形成的

很多宝宝一生下来就被脑瘫疾病困扰着,随着脑瘫发病率的上升,越累越多的孩子成为了脑瘫患儿,家长和孩子都倍感煎熬,因为脑瘫需要长期的治疗,这……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