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神经衰弱的表现有哪些

2023-11-27 22:55:49      

脑神经衰弱的表现一般是头疼头晕、记忆力下降、肌肉疼痛、情绪不稳定、入睡困难等,需要明确原因治疗,可以帮助病情改善,脑神经衰弱一般是长时间处于紧张或者压力状态下所引起的精神异常兴奋以及脑力容易疲乏的表现。

1、头疼头晕:大脑神经出现衰弱之后,会对脑部的代谢造成影响,从而会表现出头疼头晕的症状。

2、记忆力下降:如果是大脑长时间得不到休息的情况下,可能会处于疲劳的状态下,从而会引起记忆力下降以及注意力不集中。

3、肌肉疼痛:个别人身体比较敏感的情况下,也会对肌肉组织产生刺激,会表现出肌肉疼痛以及酸痛感。

4、情绪不稳定:脑神经衰弱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对个人的情绪造成影响,会长时间处于情绪暴躁以及焦虑的状态下。

5、入睡困难:对正常的睡眠会造成影响,会表现出入睡困难以及半夜惊醒,还会经常做噩梦。

脑神经衰弱一般可以遵医嘱使用甲钴胺胶囊、谷维素片、安神补脑液等药物治疗,可以提高睡眠,具有营养神经的作用,在治疗疾病过程中,如果病情没有得到好转时,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选择适合的方法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1985年在我国神经症座谈会上确定的神经衰弱定义指出,本症患者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伴有情绪烦恼和一些心理生理症状。有学者认为……详细>>

神经衰弱的表现有哪些呢?

神经衰弱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虽说现代人生活条件较好,但是也在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工作压力,这是神经衰弱的主要诱发因素。详细>>

脑神经衰弱的症状是什么

脑神经衰弱可能会出现情绪波动、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体力易疲劳、大脑易兴奋等症状,可以配合专业医生检查治疗。 1、情绪波动:脑神经衰……详细>>

神经衰弱有哪些表现症状? 如何调理神经衰弱?

现代人由于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导致神经出现衰弱的现象,神经衰弱会影响人们的生活,也会使人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不过神经衰弱难以判断,……详细>>

神经衰弱的表现

神经衰弱,也被称为神经症或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它主要影响的是精神和身体两方面的功能,表现为一系列复杂的症状。这些症状可能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